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055/365] 海德堡銅猴與卡爾西奧多橋

在海德堡其實七小時不到,但是真的好開心唷。都在BW邦可是就和善很多,或許因為這裡是觀光勝地吧~

這隻猴子也是很有名的唷,牠就在橋頭!那天我們很幸運,沒有甚麼人在排隊照相,上橋前去照了一次,回來又去照一次哈哈哈哈哈有沒有這麼愛照!?
大家都說摸了猴子手上的鏡子可以帶來財富。


關於銅猴有此超多傳說─
1. 透過銅猴的雙眼可看見自己的未來
2. 進入銅猴的頭內以後就會再回到海德堡
3. 摸銅鏡就帶來財富。
    帶來財富的說法好像是中文旅遊書以訛傳訛的。

那鏡子其實是要觀眾自己照照鏡子看看自己,因為那銅牌上寫的是(大意):
「為什麼看我? 你沒有看過海德堡的猴子嗎?看看你的四周,你可能會看到很多像我一樣的猴子!」


跟這隻銅猴照相,有經典姿勢,而且每個遊客都要來一下的XD

銅猴旁邊還有兩隻小老鼠,據說原來只有一隻,在被偷竊之後補做變成了兩隻。



牠到底在哪條橋頭咧?嗯哼就是卡爾西奧多橋,在橋上可以看到遠處的城堡、卡內爾河從下頭流過,如果傍晚還在這裡,坐在橋邊看夕陽一定很夢幻

1 則留言:

  1. 匿名27.5.13

    摸鏡子會帶財,英文旅遊書也是這麼寫的,所以應該不是以訛傳訛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