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066/365] 甜心青椒鑲肉

我在台灣最愛吃媽媽做的這道菜了,但真的是要現吃,而且不適合帶便當,便當一蒸打開來味道真的很重不是很道德。

每個星期五晚上或者是星期六就是採買時間,要把下一個星期的東西都弄好,這樣回家只要下個麵或者是冬粉、燙個青菜,再配上作好的東西就可以吃嚕~想要做青椒鑲肉很久了,只是都很懶惰,實在不知道要買甚麼了,所以就決定不如來弄一下吧!



其實我不太記得媽媽怎麼做的,但反正我覺得把肉弄進去就好了並沒有很難,哈哈哈哈哈哈,但這次做到是發現了一些小事情該注意。

Step #1 絞肉調味:我加了一個蛋、醬油、薑粉,還切了一段洋蔥,攪拌。

 
Step #2 處理青椒,比較長一點點的我會切成兩段,不然沒辦法裏頭的子。
                  我的方法是用小湯匙進去裡面繞一圈然後往下推就會乾乾淨淨的!


             
               
    這是青椒帽跟廢棄物的合照,用小湯匙這個方法我覺得非常方便!
                   湯匙另一頭也可以去清理沒有弄乾淨的唷。

 
Step #3 就是鑲肉的過程了!沒有訣竅就是把肉塞進去。
                  只是要注意邊塞要邊注意不能塞得太滿,如果太滿的話之後一煮就會爆出來



 
Step #4 接著就是先把他們煎一下,一方面是讓肉熟,
                  另外一方面是藉此讓他們不要外漏哈哈哈哈,



                   躺著煎一煎~~~~

     
       我是到大概這種程度的時候就要加水煨煮一下



Step #5 加入水煨煮─水裡面有醬油跟糖,另外我又加入蔥段


Step #6 臨時起意加入木耳


Step #7 等到汁收得差不多就完成了!耶死耶死成品照(大心)


其實真的不難,很多事情都是邊做邊學,知道哪裡該改進下一次就會更好。我自己吃了一小段,調味剛剛好真的很幸運,重點是椒類煮過之後的那種味兒我真的很愛呀!

3 則留言:

  1. 我來試試素食版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力可以用豆腐代替,一定也很好吃!

      刪除
    2. 我星期五做了,但是因為青椒太大所以最後只能切掉,但我有用素肉代替喔好好吃喔喔喔喔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