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070/365] 西班牙 奎爾公園 Park Güell

奎爾公園跟聖家堂是同一天的行程,原本想要直接殺去奎爾公園的!但是在聖家堂裡面慢慢欣賞真的是有夠累的~~~所以我們去Tapas店吃了午餐、回張阿姨家休息了一下才又出發!

我們聽從了張阿姨的建議,直接搭公車上到奎爾公園的最高處(後門),再一路逛下來!謝謝張阿姨高人指點,如果我是從正門一路走上去應該會想要飆髒話XD



這是一片廣場,好多人在這裡日光浴。我想大部分的人是走累了來這裡休息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椅背都是拿磁磚拼貼的,這是難得沒有人的一個小角落,原因沒有其他,就是因為這邊相對不美麗。


從高處往下看,這是警衛室。感覺在裡面會長菇!造型好可愛唷,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讓裏頭的警衛親民和善一點


這依舊是警衛室!


這東西長得很妙,我趴著往外看之後發現了它的用途─出水孔。連出水孔都要這麼華麗,奎爾整個人有點囂張耶~!!!!



這裡是停馬車的地方,天花板上的裝置也是個美麗!如果想要照的好看就請不要怕髒,躺在地上會是最好的角度~



這是奎爾公園著名的階梯,階梯通往中層的百柱廳,以便通往最上方的奎爾廣場。樓梯的顏色也是採用亮色,彩色與白色磁磚的搭配,讓整體的色澤在陽光下閃耀著光芒。其中樓梯中央放置著用彩色磁磚拼貼而成的大蜥蜴,這個蜥蜴已成為著名拍照景點,與紀念品模型。彩色蜥蜴的嘴巴可以滴下水流,是一個小型泉口。




關於奎爾公園

奎爾公園座落在巴塞隆納的高級住宅區,1900年奎爾因為受到倫敦街頭花園城市的刺激,因此委託高第設計一座遠離市中心的新型態住宅區,雖然後來遭到該區富人的反對,只有幾棟提案的房子完成,但奎爾公園卻是其中最具盛名的設計。

奎爾公園據說有好幾個大門,不過最為人所熟知的就是門口有兩間像童話故事般的警衛室。一間是以四根柱子當屋子底座的腳,同時屋頂上還有雪白鼻子的煙囪柱,事實上我發現奎爾公園也有其他的長廊有運用到類似象形的概念;另外一間則是想蘑菇形的屋子,類似糖果屋般可愛的顏色與圖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