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068/365] 西班牙 聖家堂

到了巴塞隆納這是一定要去的景點,只是不想花費太多時間在排隊上的我們,沒有立刻就前去,反倒是在離開前一天才去的。原因沒有別的,因為前幾天起不來呀XDDDDDDD

前一天晚上我們跟張阿姨說了計畫,阿姨因此比較早起來幫我們做早餐,儘管睡眼睛惺忪但吃了豐盛的早餐,我們準備好要前進了!!

那天我們九點十五分左右抵達聖家堂,因為早到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排隊進去,大概就是十分鐘吧!開心開心~!


先買票進去,在那裡也可以選擇要不要上去參觀,這樣是有電梯的選擇─電梯上下、電梯上走路下來,一開始我們只想要進去參觀,但後來後悔了,心想天呀該不會是要我們出去重新排一次隊吧,當我們想要上去看的時候已經是十一點,外面的人超真的太恐怖了啦。找了一位工作人員問,他說我們直接從裡面買票就好了,呀比。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要從何說起,但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偉大的建築!我真的很佩服高第,他怎麼可以這麼強大─每一個設計都有它的用意,例如柱子排起來是十字架、柱子是幾角形、教堂的門口朝向哪個方向,我真的是佩服佩服。




還有那個數字公格,他也是有他的意義在的。



那是我到了歐洲以來第一次覺得內心有真實的平靜,我站在角落閉上眼睛,聽著導覽訴說歷史、建築一切一切,真的很恨自己沒有單眼相機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在裡頭晃了一大圈之後我們決定要上去教堂頂,電梯有兩個地方有,一個是入口處一個是靠進出口處的地方,大部份的人都會在入口那裡就搭成,票上面會跟你說你是哪一個時段的,請在時間內去那裏等。我們是選擇後面人比較少的電梯,因為我真的是很討厭浪費時間在等待的人,儼然是很沒有耐心。

登頂之後就是沿著標示走,可以從高處看巴塞隆納,除了很美並且讚嘆之外,我文筆真的不好不知道怎麼形容了對不起大家。我們也看到建築師們在工作,我覺得他們好偉大!在此也要建議有懼高症的人不要上去,或者是選擇電梯上電梯下!因為下樓的樓梯就是螺旋狀的((其實就像螺的切面那樣)),而且說真的樓梯還頗陡的,如果會害怕的話就別想要冒險!當你想要下樓,後面又有人一直跟上來,覺得自己應該要走快一點可是卻走不快真的是會很讓人懼怕的。



我跟爸媽說好,在聖家堂完公之後我們要一起來看看!甜蜜團們,一起來吧~


2 則留言:

  1. 我超想去 但等他完工就不知是何年了
    所以數字方塊的意思是...

    回覆刪除
  2. 數字方塊就是直的橫的斜的相加起來都是同一個數字 很神
    難道高地也是數學天才嗎??
    聖家堂真的很讚 有生之年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去??!!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