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065/365] 荷蘭 Keukenhof Garden

打從我確定自己要到歐洲,就開始MONITOR這鬱金香公園的開放時間,是三月底到五月底,完全就跟我實習的時間衝在一起!但是我不甘心就此錯過,所以一個星期五下班後就搭車去阿姆斯特丹了,累死我了~!!!!!!!!!


當天的天氣不是很好,一開始大家都是撐著傘,還好快到中午的時候放晴了!這也讓我們有機會騎腳踏車去看鬱金香田,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了!


交通方面


在Schipol Airpot公車那邊,就可以看到指示告訴你往Keukenhof公車要在哪裡搭乘!我們那天是十點多出發,人還算少,公車班次很多所以不用擔心!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把入園的門票都買好,省得在外面排隊買票,人排的超長的!
從市區到花園那裏是要四十分鐘左右,一路上就可以看到許多鬱金香田。


公園本身


入園的時候應該是會撕你的票,而不會把票收走,這樣如果出去還要進來就再出示即可。我們那天不知為何在進去的時候票就被收走了,害我們後來一直問是不是要蓋章((他們不來蓋章這一套)),不過警衛跟服務人員都表示他們認得我們的臉了,所以不用擔心一定可以在進去!
哎呀為什麼作業不能統一呢?這樣搞得我們也是有點緊張。

入園以後就很多方向可以走,種滿了各式各樣的鬱金香,會跟你說名字!真的很漂亮,只是天公不作美,又濕又冷拿出相機還要擔心被淋濕~~~~~~



紀念品區,我超愛這些餐巾紙的
這些五彩繽紛的花朵不全是鬱金香,其實很多時候是有風信子跟水仙花顏色的相襯才能這麼美的唷!喔喔而且風信子好香唷~




這應該是園區規畫最美的地方了!有很多顏色的鬱金香,白色的部分應該就是鬱金香的象徵吧!這時候天氣已經放晴了,怎麼拍都很美。請注意後面密密麻麻的人群,人應該比鬱金香多喔哈哈
 小叮嚀
1. 請不要踩進花圃裡面照相,如果因為一己之私讓後面的人欣賞不到這些美景不可原諒!
     當然也是有人照樣進去不管規定,可是我覺得大家都應該要盡一分心力愛護這些美景。
2.
想要上廁所就去排隊不要猶豫,因為排得雖然很長但是流動速度很快。
     別想說繼續走下去遇到的廁所人會比較少,沒的事!到處都人滿為患~



腳踏車趣

外面就有租腳踏車的地方,我有一點忘記費用了!在租的時候就會稍微詢問你想要騎多遠,接著會給地圖參考!個人經驗:有沒有地圖並沒有任何不同XD因為路都不認得呀,所以陸長在嘴邊,一問公園是往哪個方向就開始騎就好;要不就是知道方向以後再尋找自己在地圖上的位置。


這是我們看到的第一個花田,因為隔著小河過不去只能遠觀。


這片花田非常之大,真的是一大片的鬱金香。我們大概在這裡有一個多小時,一直在哇哇哇的驚嘆中,這裡的花開得非常好、種類也多!


這是在回程看到的花田,這裡應該也要很美,只是花都還沒開起來,所以有些許落寞感。


我這個ㄍㄟ掰的人最後一定要留下這一個藝術品呀XD



耶耶我圓了鬱金香夢((灑花加轉圈~))


5 則留言:

  1. 么壽那個餐巾紙是怎麼一回事(一整個劃錯重點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荷蘭超多的耶,我可以幫你買帶給你呀!
      只是我忘記一包多少錢了,如果你真的要我到了阿姆可以跟你說,咱們再看看怎麼樣 : )

      刪除
    2. 我要我要幫我挑個一兩包!

      刪除
    3. Roger that!!!! 請等我唷
      喔巧克力我也記得,會兩種顏色各買一盒給你 : ))))

      刪除
    4. 喔喔喔好爽!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