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081/365] 101: Know your limit

原本現在應該已經在去柏林的路上,但是生理期來敲門,
昨天晚上十點多我開始取消在柏林跟德列斯敦的訂房!
早上很幸運地他們都讓我退房,沒有要收我第一晚的錢。

所以至少這兩天全德國都在放假的時間,我也該給自己一些
Chill Out的時間!

昨天在行李被收走以後,我覺得心中了卻一件大事,但馬上就有當頭棒喝!
這事情實在太丟臉就不跟大家公布了,但因為這樣也讓我思考了很多事情。

到了要邁進三字頭才明白這些事情好像有點蠢,但是總比一直在這裡載浮載沉好─
其實從星期四開始的蛋糕事件、接連幾天處理行李呀等等的事情、只給自己一天休息時間隔天就要開始旅程,就把自己給逼得太緊!連忙出錯其實就是告訴我:嘿嘿,這已經超過你的守備範圍了!再繼續下去你就要掉下去了。但我好像都不能接收這些訊號,總是把自己逼死才開心。
很貪心的想要藉這個機會在德國看看,所以把自己逼到盡頭~因為預定今天就要出發,所以很多事情都得要在昨天處理完,這個結果就是慌忙亂。

工作上呢,有些事情我自己心裡明白,試著告訴自己要正向思考;
譬如說對於「She is the editor」這件事情,可以有很多方面的思考,其實從言談之間我知道有一個小小的隱喻是─That's the one (and perhaps the only) thing she is good at,因為這樣我也沮喪了不少天,逼著自己學習跟進步,因為這裡跟以前在中心是真的非常非常不同的。
接連著幾次跟老闆的談話跟討論,我感覺到自己想得比較周全了,當然每一次都有要改進的地方,但是都是越來越精進的意見,藉由他回應的深度,我知道自己有些進步了。
She is the editor這件事自己在心裡難過就夠了,被別人點出來真的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所以昨天潰堤潰得很徹底;
評論別人很簡單,被同事們這樣定位很令人沮喪,但我也想要為自己小小平反一下:這些技能也是我花了時間累積來的,不管這件事情是不是被看成重要的事─剛到中心我也是校稿校的一蹋糊塗,到現在我有一種像語感的反應,我要肯定自己:我把這個能力內化了、是誰也拿不走的;所以我告訴自己,每件事情我都可以。

Know what I am NOT capable of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o me during this two-month internship. 



1 則留言:

  1. 不用在乎別人說什麼
    你就是你!累積的經驗跟能力是誰也拿不走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