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073/365] 西班牙 奎爾宮 Palau Güell

我們先是在奎爾宮外面照相,在巴塞隆納很多地方不付費就進不去的。思考了許久,決定我們還是進去看看吧!這個地方真的是太華麗太不真實了?我大概有一半的時間嘴巴是張開的,因為太驚訝了。


建議大家租個導覽,邊聽導覽邊跟著手邊的小手冊走,因為有時候他會要你往左看往哪裡看,所以花點時間找找下一個點在哪兒,這樣好跟著導覽走,也可以瞭解這個地方。


這裡從頭到尾走完真的很累,我承認到最後五個點我有點累了沒有很仔細的聽XD 因為迫不及待想要上樓看到明信片上面的景點了哇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想要我用兩個字形容這個地方,「豪宅」二字非你們莫屬。重點是現在看都覺得是豪宅中的豪宅了,能想像當時他有多奢華嗎?













關於奎爾宮
奎爾宮是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巴塞隆納的一座住宅,由加泰隆尼亞建築師安東尼·高第設計,業主是加泰隆尼亞工業大亨奎爾(Eusebi Güell)。

他也是安東尼高第向世界宣示個人風格的第一件作品,於198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這所住宅有一個中央沙龍,用來招待上流社會的客人。客人乘馬車通過前面的拋物線拱門進入,馬匹可以走下舷梯,進入僕人居住的地下室的馬廄,而客人登上樓梯到達接待室。主人可以通過小觀景窗從樓上看到他們的客人,以便根據需要調整自己的裝束。
中央沙龍有著高高的天花板,在頂部附近有小孔,在夜間,掛在外面的燈籠,形成星空的外觀。
2004年,由於維修而暫停對公眾開放。2008年2月1日,部分建築重新開放。2011年4月完成所有修復工作,恢復完全開放→嗚呼我們好LUCKY!!!


相對於內部華麗深色系,屋頂上的煙囪簡直就像童話世界呀!其實在聖家堂就看到類似的設計,上去的每個人都要選個自己愛的煙囪照相。






3 則留言:

  1. 新的首頁設計不賴阿,說,你是不是從我的靈感得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字體真的是,謝謝馬力~

      刪除
    2. 撲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