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074/365] 關於巴塞隆納


在巴塞隆納的時間其實不長,但是很「幸運的」想去的都能去到不用排隊排太久;還遇到了惡名昭彰的扒手、更看到了巴塞隆納的雨天。
喔喔喔喔喔喔這是多麼的難得呀!

扒手

如果出國前去稍微估狗一下就可以知道巴塞隆納的扒手有多可怕了,他們的招式千奇百怪,而且一直再精進當中。這天我們在La Rambla上吃了冰淇淋很開心滿足的要離開這裡回到張阿姨民宿.........
下樓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有人在動我的背包,轉頭一看是感覺是個國中生年紀的男生,我把上把包包一抱瞪著他看。他連忙說不是他要偷我東西,是別人弄的,同時指向樓上漸漸遠離的人。

這時候旅伴說:沒有關係我們沒有東西被偷,
那個男生的反應竟然是─伸出手要跟我們要錢,因為他跟我們說了這件事情,
這時候旅伴拉著我就走,雖然內心是有一點點驚恐,儘管大道上人來人往可是進了地鐵站可是一個人也沒有空蕩蕩的。
雖然我反應過來有人在對我的包包下手,可是當我轉頭的時候包包已經被拉開一層了,可見他們都是手腳俐落之人,不小心不行。

我們的策略─

1. 大家一定會覺得天呀你自己要背後背包呀!但是挖哈哈我們可是有策略的呢!
    我的
後背包是負責重物─水呀、吃的呀、外套呀等等比較不怕被偷的東西,
    說真的小偷如果口渴想要偷我的水,我也不想跟他計較了XD
    如果是要放錢包呀等等,記得一定要是斜背包,還要一直放在身前。
    其實小偷也會看這個人對於自己的財物有沒有意識,他覺得你都在顧著自己
    的東西的話,找你下手的機率也就低多了!

2. 如果東西不放心放在旅館,請記得用
防搶包
    因為防搶包很貼身,所以不可能伸進衣服裡搶你的東西 ;
    如果東西想要放在旅館,也請自備鎖,這樣總是安心一些。

3. 找住處的時候請上網搜尋一下附近
是否安全
    巴塞隆納就有新城區跟舊城區,之前我找到的住宿是在舊城區,
    附近的治安不好,連我們早上經過都覺得有點提心吊膽,
   
((幸好旅伴對於這些事情很細心,乾蝦哩~))
    因為很陰暗、巷子又多,你永遠不知道晚上回家會從哪裡冒出人來對你下手,
    聽張阿姨說還有見血的事情,因為被搶的人不服所以小偷出刀,
    可能有人會覺得─阿就報警就好了呀,請大家想想我們是外國人、
    是有多少時間盯著他們抓到人,況且你要怎麼形容那是誰?
    要找到人簡直是大海撈針,何不自己小心一點多留意些?

 
陰雨綿綿

有天決定要去海邊走走,畢竟我這個人對於湖跟山喜愛度比較低,我喜歡大海的遼闊!
在港口邊還艷陽高照,當我們決定前往沙灘的時候真的是越走越失落。

首先是看到旁邊的建築越來越少,然後都是高速道路跟車子─我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了,但因為也沒有辦法回頭,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走下去!
走了超久終於到了我們心也涼了一大半!

媽媽咪呀這是甚麼景象?照相的時候還只是很多霧喔,等我們走到沙灘海邊的時候整個是下起雨冷死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