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062/365] 慶祝五一勞動節之蒂蒂湖交通篇

五一勞動節就在星期二,星期一竟然沒有彈掉真的很桑心。不過就我所知的德國好像沒有甚麼彈性放假耶,如果要的話就是你自己多請一天,之前就聽說四月三十會在辦公室的人也不多,所以如果要請的話可是試試看。身為小小實習生我才不敢咧,況且那天有要務在身!果不其然,當天我們那一層只有四個人,老闆那天穿著十分休閒大概下午兩點就離開了,我奮鬥到了六點半,任務完成覺得自己還算有效率,成果也還OK啦。

回家晚上就在思考勞動節當天要去哪裡,第一次真的是因為主詞適格放假很想要慶祝,決定去蒂蒂湖(Titisee),天呀我這個決定真的把自己勞動慘了,全身痠痛兩天噗噗~



下面是我的原訂計畫
Stuttgart   09:18
Rottweil   10:43
Rottweil   11:11
Neustadt  12:26
Neustadt  12:31
Titisee      12:37

這是後來的計畫─

但是有慘劇發生,導致我晚了兩個小時才抵達~~~~事情是這樣的,這一列火車他在中間會分開然後往兩個不同的地方,我自己一時不察剛好搭錯車廂,所以只能在坐回中轉站,很好笑耶雖然有一點點浪費的時間可是中間的過程也很優閒啦,畢竟在歐洲搭火車是很開心的事情─沿路上風光超好的!

這裡就是我意外到了小鎮,其實很多人會從這裡去Offenburg,回來一查才知道這裡應該是可以搭乘著名的黑森林鐵路一直延伸到貝登湖。

看到這段老夫妻相互扶持,所以我決定這次的行程照相主題是「
」!


還好我帶了卡片在路上寫,是給媽媽的母親節卡片!希望可以來得及收到呀~


是的,這就是一路上的風光~~~~真的很美很美,我有很多時候想要跳下車去草原打滾咧,拿著相機一直照隔壁的老太太一直看我,應該很難理解吧!


終於到了中轉站!就是他們就是他們啦~~~他們會分開旅行唷
((不是在打歌XD)) 所以如果在月台上看到標示有兩種車次的話,上車前請先看好哪幾節往哪裡。他在車廂外面有標示,要找一下!在車廂裡面也有終點站是哪一站,坐下放鬆前也請核對一下跟自己要去的那個方向目的地是否相同。


終於確定要往Rottweil去我就開始了自己的車上野餐,雖然剛出門會有點重,但是東西吃了就輕了呀,雖然在外頭都會吃,可是自己帶一些就少花些錢囉~


耶死終於到了Rottweil啦,這就是我要搭乘往蒂蒂湖的列車。我整個人那天一直在昏睡,看到車來了馬上就上去繼續睡呀



看這個標示很好笑吧,就是克難版的呀XD 就轉個方向就換個目的地了。因為之前的教訓所以我現在都要先看準了才能上車!


這是RE內部,窗戶可以開,椅子比較硬,但是也是很舒服乾淨的。


這一幕好感人,他們兩個在十八相送呀,我好壞又偷拍~


鐵道沿路風光再來兩發,之後的我就先說聲對不起沒得看,因為我昏睡去了哈哈哈



經過了數個小時的折騰,喔買尬的Titisee我來囉~~~~~~~~~

2 則留言:

  1. 我做火車也都是從頭睡到尾XD

    回覆刪除
  2. Stacy9.5.12

    車廂還會分開喔
    太心機了吧!
    (整個想像是像電影一樣一邊開動中然後車廂一邊分開 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