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033/365] 馬鈴薯PIZZA

復活節假期的最後一天,有鑑於之前下班回來後都沒有力氣跟心情做晚餐,決定要把一個星期份做完都放在保鮮盒裡面才是上上策!
嗯~~~至少是我原來的計畫啦,但是等我一碰到食材跟鍋子事情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開始考慮到怎麼樣搭配顏色才好看、怎麼樣才夠營養、不如做多一點跟室友們分享好了(編按:室友們人都很好,滷五花肉還給我分享呢)
一開始我想要來個豐盛的早午餐,想要有薯餅!凡事都有但是XDDDDDD把馬鈴薯都切好成條狀,放起來頗驚人也很漂亮哈哈哈哈哈哈

Step #1 把馬鈴薯切成條狀



等我開始煎了之後發現她不會成形,我想下是應該要把她先煮軟這樣比較好塑形,因為這樣我就把加料了~~~~~~
Step #2 當然在東西下鍋前就加了一點橄欖油。
       再放入切好的胡蘿蔔跟洋蔥,再加入一點油拌炒



Step #3 倒入打好的蛋汁((我偏好加入牛奶製作蛋液,個人以為這樣比較滑嫩))
        之後就靜置一下等蛋汁凝固!記得這時候要把火關到小火唷,不然很容易焦


Step #4 在表面放上切片洋菇、還有玉米粒,這樣剛剛好因為蛋汁可以當黏著劑


Step #5 我自己為了要讓我的馬鈴薯PIZZA比較扎實並且可以合為一體,
        用鏟子稍微施力壓一壓,除了可以讓他們緊實、也可以順便調整東西的分布


Step #6 最後就是等他們熟囉,可以用鏟子從鍋邊下去看看是不是已經凝固
           再確定完成之後我覺得用這個方法來翻鍋,
                 
這個動作必須要一鼓作氣外加快狠準,如果有一點點猶豫可能就會失敗了

接下來看到的就是這個
成品囉~~~~~表面有點焦,有待改進;不過很香又營養我自己看到很得意咧


說老實話,今天這一切都是沒有預先計畫好了!就是有種這樣行不同只好找別的東西跟方法來把食材用了。我刻意沒有再翻一面煎,因為我喜歡有點濕潤蛋汁的感覺,切成塊以後就可以開心食用囉,下面是剖面圖。如果馬鈴薯再軟一點就更美好了~~






8 則留言:

  1. 說不定這可以成為我在日本的食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可以也太榮幸了!!
      只是我覺得每個國家的食物特色跟廚房、爐子都不一樣,所以能做出的東西也不同,妳一定會跟我一樣利用容易取得的食材亂做一通的啦,哈哈哈哈

      刪除
  2. 米茶9.4.12

    我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下次來我可以做給你吃呀,只是我就是喜歡加胡蘿蔔只出一張嘴的人不要有意見哈哈哈哈哈XD

      刪除
  3. 回覆
    1. 好說好說,其實你口中的逆害是因為意外呀意外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希望可以成功做成一次薯餅(握拳)

      刪除
  4. 我真的相信你的偶像是阿基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現在才相信咧,我的偶像除了阿基師詹姆士就是阿蓉師了!
      編按:阿蓉師是孫媽ㄎㄎ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