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027/365] 德國打工旅遊簽證申請 (下)


《上集》講到了會拿到的那張紙,要繼續講的是收到通知之後的步驟~

正常情況會在不知道多久期間內收到他們e-mail通知告訴你「通過了喔」!德國在臺協會有固定的領證時間,這在單子上會寫明,我那時候是星期二跟四的幾點到幾點。去見他們的時候要帶的東西有兩樣─

A 機票
 
這就是要確認時間的喔,這樣他們好押你入境的時間。
   
除非你跟我一樣之前只是樣本,我是建議大家在填表格跟最後的機票時間
   
相同會比較妥洽,以免又因此延遲幾天才拿到護照跟簽證。

B 保險
 
保險的部分雖然我特別請了之前保險的公司開了英文的明細,
 
但在審查資料的時候那位小姐跟我說「國內的不行」,說真的我不知道
 
是真的不行與否。所以我在參考前人種的樹之後,決定買國外保險。
 
就是這一家《請點這裡》,這個以立刻在網路上保險然後很快可以收到
 
相關的資料,就是個方便迅速啦~

 
小提醒:即便一開始不入境德國,是要先到其他歐盟國,
                 
保險還是要從入境歐洲當天起算,我就是當初沒弄好,搞到最後
                 
為了兩個星期多保了一個月
XDDDD
 
我選的是College Basic,網站上有德文跟英文很清楚!
   
如果是要把這個資料印出來給德國在台協會的吧,要把第二封有很多PDF 檔的那封信都印出來,
   裡面有條款跟他們的承保範圍。

關於以上兩項資料呢,我自己是寄到他們專門承辦這些簽證的信箱,一來是這樣很方便、再者不用印那麼多紙張。

等到東西都齊了,就會把護照與簽證歸還,簽證就是貼上護照上的!一定要檢查上面的資料有沒有錯唷!機會只有一次,錯過就不再呀。

 --------------------------------------------我的驚魂記--------------------------------------------

話說我1/11就去面試,但遲遲沒有收到通知,我打電話去問、寫信去問都不能得知自己簽證到底辦得怎樣,雖然說我知道他們有一定的工作時間、每個人都問要他們一一回答也太為難,但我就這樣一直等一直等都等到二月中了,實習工作這邊要我的護照影本一直追追追、我自己的機票也因為這樣一直不敢確定飛的時間,我只好打電話去問他們可不可以借護照,第一次那位小姐說不可以;第二次我寫信問,回答的人本人在辦公時間拿辦理外借即可,我真的是很崩潰,怎麼可以這麼不同調了!!??
好戲才要開始,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我覺得可以去買樂透XD
去在臺協會要出借護照那天,幫忙我的先生問:你是孫小姐嗎?接著我才知道我的簽證早就好了!!多早多早呢?就在面試完的隔天就被核准了~~~~!!!!!((我是在二月二十一號才知道這件事情))至於我為什麼沒有收到通知呢,就是因為他們把我的e-mail帳號看錯了,在我們核對帳號之後一切恍然大悟。
雖然對於他們讓我這樣一直等搞得我很不安每天晚上都睡不好,但我也要很感謝那位先生願意幫我趕,總之很順利地拿到護照,開開心心出國去了!

祝要申請的朋友們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