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036/365] 白菜小巧獅子頭

經過之前的鬆散肉丸教訓以後《肉丸第一發》,這次有所改進超棒的。
有了白菜跟醬油,家鄉味就這樣來嚕~~~~~~我那假紅毛人捧由吃的超開心,這次我不叫他肉丸哩,他是小巧獅子頭哈哈

各位觀眾,今天上菜的是─白菜小巧獅子頭噹噹噹

Step #1 當然就是要醃肉囉,因為上次太散了,這是我加入吐司一片當澱粉
                另外是加入洋蔥、一顆蛋、些許醬油一起攪拌


Step #2 先把白菜梗下鍋煮一下,再鋪上菜葉
                 加入醬油開始小火滾滾滾



Step #3 這是我擠出小巧獅子頭後還在手掌間打了幾下,這樣可以增加他的黏度、不易散
                 放入鍋內煮,這也是為什麼要鋪上菜葉─
                 這樣肉就不會直接碰到鍋底、不用怕黏鍋



Step #4 把小巧獅子頭放進去之後就是滾滾滾的過程,當中也要記得翻一下獅子頭
                 如果費工一點的會把漂在上頭的肉末末撈起,我是自己吃所以不在意



Step #5 把煮熟的白菜小巧獅子頭擺盤,再加入現成水餃!
                 大功告成囉~~


其實做肉丸、獅子頭一點都不難,做菜其實也頗有樂趣!只是當你要從切菜備料一直到最後洗碗刷鍋子都一個人包辦的時候就覺得未免也太長了吧 Orz




8 則留言:

  1. 我比較好奇哪來的水餃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亞洲超市買的哈哈哈~

      刪除
  2. 從頭到尾一個人包辦真的很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
      尤其是要洗菜切菜....

      刪除
    2. 做久了就不會累了 (家庭主婦的fu...)

      刪除
    3. 但重點是我不是家庭主婦呀~~~~~~~

      刪除
    4. 我是跟準人妻說啦哈哈

      刪除
  3. 煮菜洗碗要分工合作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