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053/365] 這些日子以來

我的個性一直都是不太愛張揚的那種,但是對我的好朋友跟我在乎的人,我會很準時的跟他們更新我自己的資訊,包括這次到德國也是!

還有研究所的朋友問我說:「如果別人問我怎麼辦?XXX最喜歡問我婷婷最近在幹嘛」
我的回答是:「就說我也是知道她去德國了,其他我也不清楚。」並且接著說:「如果我跟你分享這些事情會造成你的負擔的話,那我以後也可以對你保持神祕一點,會跟你說只是因為你是我在研究所少數的好朋友」



憑良心說,斯圖加特不是一個德國入門城市,在這裡遇到的人很難讓你愛上德國。他們是很標準的德國人,怎麼個標準法我說不上來,但他們拒絕跟你用英文溝通((完全不想嘗試))、也沒有耐心聽你的破爛德文,這次我很多的挫折感來的地方,因為在這個城市裡面深刻感受到自己的格格不入。

他們喜歡板著臉,套句台語就是每天都在結屎面,實在不知道是被倒會還是落枕還是人生有多不順遂,給外來人口的感覺就是好有距離感。

工作上覺得自己好像永遠都不夠好,這個不對那個又有甚麼失誤。我並不是理所當然覺得自己應該要可以調適得很好、或者是做起事來都很上手,只是環境跟工作上的事情都很不順心的時候,挫折感是加倍的,每天很沮喪、最開心的時間就是回家的時候,因為有室友們可以跟自己喇賽幾句中文。
因為自己情緒很低潮,所以旁人說的話也很聽不進去,現在看看就真的很像我爸在我小時候最愛罵我的話─「我們跟你說我們的經驗你都不接受,偏偏要自己撞得頭破血流才甘心!」的確,從旁人的經驗學習可以是快速的,我也不是不學、也不是不想要走捷徑,可是心裡難免會有「你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的感受」的內心旁白!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很傻,但是這是我自己的選擇我也會自己負責,我想大部分人也都是要自己走過了一些路才會覺得這是屬於自己的經驗跟人生吧。

星期一(四月二十三日)是一個很大的轉變,這天我滿心不甘願的換到老闆旁邊的辦公室,心想這下可慘了,但事實證明我錯的,因為這是我最開心最快樂最滿足最充實的一個星期。
「我想你是需要成就感、需要被人肯定」,偽紅毛人這麼說;我沒有正面回應這一句話,我回她說:「誰不是?」

儘管同事們一天到晚都在自己的辦公室裡、老闆有事沒事閒晃出來一下看看我在幹麻、每天下午第一次抬頭都是五點半、用腦很多回家完全沒有思辨跟語言能力,但這一個星期也告訴我「過去所經歷過的事情,不論好壞都有它的意義存在」,因為我的ㄓㄅ眼就在上星期發揮了大作用,讓我高興的事情不是他們對我的稱讚跟肯定,而是我知道這些事情我都已經吸收內化成為自己的一部分了,履歷上的一行字不只有形式上的意義,我因為走過所以也擁有了,那些過往都沒有浪費。

五月即將到來,我也不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至少我的心情好多了,因為心境轉了整個人也會改變,我已經開始聽得懂不少德文了唷,最後一個月,加油!



2 則留言:

  1. 親愛的~~ 妳知道的,只要妳說偶都會聽
    還有我們的喇低賽秘密基地
    還有還有 我沒有慧根>.<
    繼鄉愿之後, ㄓㄅ是啥??

    回覆刪除
  2. 偽紅毛人說得很有道理啊 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