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051/365] 通往夢想路上的追趕跑跳碰

看到甜蜜蜜們分享起內心話,讓我覺得有些鼻酸~因為我們好像都長大了。
我本來就是多愁善感的人,很多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但說真的我並不是一個敢愛敢恨的人─對我來說「愛」與「恨」都是異常強烈的字跟表達;阿,還有「討厭」也是,這樣講起來不過就是鄉愿之人呀~!這真的不用等大家說,我自己都已經買好包廂預定好一個大躺椅了((重點是旁邊也有楊哈妮的位置XD Sorry啦不是硬要把你拉進來,只是你也是鄉愿人呀!))鄉愿跟顧全大局好像有一點難分,也會因為自己比較顧全大局所以比較容易被犧牲。只是我總覺得─自己選的沒得怨人!

國中都要聯考了我還想要參加舞蹈班的公演、
高一唸玩就想要去美國交換學生,去了很邊遠的北達科達、
大學聯考的志願都是爸爸填的因為我真的沒有特別的想法、
後來大三開始輔法律,因為舅舅;
我自以為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是好事情,因為我對於未來很開放,但很感謝陳振寬老師在口訊課那年點醒了我,他是第一個跟我說「Tiffany妳應該要想清楚你要什麼,如果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來妳一切很無所謂、也沒有特別感興趣的事情,萬一以後穆然回首突然覺得這一切都不是你想要的,這段時間就白費了!」那段時間我有點低潮,因為處女座個性使然給自己很多壓力想要快點找到個答案,後來我就在英文跟法律中間選擇,對我來說,很明顯法律是相對有趣的領域。

準備研究所的時間,爸爸鼓勵我去運動抒發情緒,所以我都戲稱自己是運動員XD 考上研究所之後開始另外一條研究生路。
在中心我真的學到很多、成長很多,
也是這段時間讓我深深體會到「不管好的壞的,一切都不會白費」

有時候不免會驚恐,因為自己都要邁入三字頭可是碩士學位沒拿到、國考也沒考過,有點不知道自己要幹麻。驚恐之虞看到別人有什麼我都想要抓,到頭來是一場空,所以在去年準備國考的那一年我很堅定的把外務能推都推掉,有時候得要狠心拒絕朋友的邀約因為書讀不完,幸好有偽紅毛人在寫論文,兩個人一起渡過那段苦悶的時刻,所以她真的是很重要的朋友。這段時間我也說這是「友誼試驗營」,如果沒了我也沒辦法,但我很感謝一直在我身邊的甜蜜蜜們,妳們不曾離開。當然家人在我的人生中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腳色,我的一路上都有他們的支持!

去年九月有機會探探有沒有實習機會,一方面想要論文不要那麼學術性、一方面想要到實務界磨磨希望可以抓到一些竅門,所以我就這樣到的德國─哭笑成長茁壯。

問我未來想要什麼?
我只是希望我身邊的人可以快快樂樂平平安安,我自己可以考上律師然後希望可以在仲裁領域發揮。近程可以盡快完成論文、好好把第二外語經營好!

我們都到了不是任性作為的年紀,都會開始想如果踏出這一步會不會造成無法收拾的後果;有時候是在現實的逼迫下沒有選擇的餘地,它就這樣推著自己往前移動。我很期待在兩個月實習結束以後回頭看看之前的自己,很期待發現自己改變了。

準備好自己機會來的就可以上陣!
When Life Give You Leman, Make Lemonade!




3 則留言:

  1. 欸~ 話說
    其實我不太知道鄉愿是甚麼意思耶 >< (所以不能一口答應在你旁邊的位子坐下XD)

    我覺得當我給自己一些時間,放慢腳步想事情,漸漸的就清楚了,也不慌亂了

    回覆刪除
  2. 矮樂堤28.4.12

    "有時候是在現實的逼迫下沒有選擇的餘地,它就這樣推著自己往前移動"

    這句真是講到心坎兒裡去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