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048/365] 斯圖加特U-Bahn

斯圖加特的大眾捷運系統有U-Bahn S-Bahn 跟 Bus!
第一種跟第三種都是屬於VVS系統的,第二種是屬於德鐵的,如果VVS罷工就只有S-Bahn可以搭乘,但偏偏他去的都是比較郊區的地方,ex 機場。

我都是從住處坐U-Bahn,只有去亞超的那次搭了S-Bahn,至今沒有搭過公車哈哈哈哈哈!


每一個站都有經過那裏U-Bahn路線的時間表,大部分都是十分鐘一班;從四點就開始有車了。我常常要追趕去搭車,有時候駕駛很嚴守時刻表就會在我跑上階梯只差沒按開門鍵的時候就從我面前駛離,但我遇到過一次司機先生看到我在奮力奔跑就等了我半分鐘。
這半分鐘可是很可怕的!因為這樣可能後面的車都等不到又要等到五分鐘以上~

就如同我們的月台,他們也會有顯示哪一班車多久到的標示,但永遠只會停留在分鐘!M先生在我剛到的時候時常跟德國人說台灣捷運很厲害,不是只有用分鐘計算,還會有秒。



我在斯圖也遇過明明上面顯示再四分鐘到達,但是只剩兩分鐘的時候馬上又變成十二分鐘,因為就落班了,這樣好不德國人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除了顯示多久到以外,還會看到後面有捷運的車廂,我後來才知道這是有意思的耶


如果是只有一節車廂就表示這班車比較短,如果兩節就是這班車比較長;我剛來不知道還因為這樣看到所有車廂在我面前經過而不停留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