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044/365] 甜心牌番茄牛腩─多蔬菜

其實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沒有考慮到一道菜到底應該要怎麼做,因為一個人吃飯、冰箱容量有限,怎麼可能隨便就來個三菜一湯咧?所以我顧慮的其實都是夠不夠營養,這樣均衡嗎?要怎麼樣煮可以回家加把麵、再燙個蔬菜就可以快快吃晚餐咧!

今天實在太驚人了,我原本只是想要用小鍋煮,等我煮到一半發現事情不妙~~~




洋蔥、紅蘿蔔、木耳、彩椒、萵苣、豆腐,還有牛肉是甜心廚房本日主角

Step #1
備料


 
Step #2 東西開始下鍋囉~~~~


這是超市買的現成番茄醬,本身就有鹹味可以不用調味


Step #3 燜煮─
就是在這個時候發現事情不妙,馬上從小鍋換成了大鍋我自己都笑死了!再換成大鍋的時候我已經把洋蔥悶到有點軟爛,胡蘿蔔也已經軟了,這樣就不會有那股味道!!



 
Step #4 收汁─
看到了嗎?豆腐都已經比較入味而不是原來白白的樣子囉!這樣吃起來會比較有味道,在這個時候我也加入了南薑粉((是媽媽要我帶來的東西,可以泡來喝可以煮東西超方便))

 
Step #5 加入牛肉─
因為我買的牛肉比較不肥,也沒有過粉!所以煮久了可能就會太老,所以最後放進去

 
Step #6 大功告成


室友們表示非常香,其實賣相可能沒那麼好,不過就像我說的,營養夠、回家熱了就可以吃是我主要訴求,這樣當愛我、關心我的人問我「你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有沒有好好吃東西?」,我都可以超級理直氣壯的說─「
無敵營養均衡的,不用擔心!



2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 也太大一鍋了
    不過 我非常懂一個人煮飯很難抓分量這件事情
    我之前也常吃咖哩吃一個多禮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想吃咖哩XD 好想吃妳那個麻油雞麵.....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