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225/365] 好東西要跟大家分享─Evernote

這個東西大概暑假朋友就推薦給我了,說寫文章、蒐集資料真的很方便
一開始我就只是安裝了都沒有用他,而且我有一種一定要手寫才是自己的迷思XD
((注意:以下都是以我自己的感覺出發,個人感受大家不必然要贊同))



但是當自己開始大量閱讀,手寫已經有點追不上看資料的腳步的時候,
我就開始使用她了呀比~~~~

真的非常方便,因為手機也可以安裝─可以同步是不是很棒!?
似乎之前也有類似的軟體有這樣的功能
可是我沒有跟上之前的潮流

分類資料內容
因為Evernote有標籤功能,所以打了一段文字上去可以分類,以便之後寫東西
但是這有一個前提就是要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要能夠訂出一個主題,不然根本沒辦法分類;一旦分類完成了,類似、同屬性的資料雖然不是放在同一個筆記當中,但是對我來說就已經集中管理了─因為一點出那個標籤所有的東西都會跑出來

立刻動作處理資料
以前看到書有相關的東西就要印下來,自己要用紙本分類,最後就是一大堆的東西,
或許到要動筆得那一刻會發現:為什麼我沒有多印前面那一頁或者最後幾行咧?
Evernote可以擷取網路資料((同時可以把URL記下來,這樣引註很方便))、可以照相照下來然後附件到同一個文件中

我還是個Evernote初學者,但我已經感受到他有多好用了咧
相信當我摸得更透徹以後可以有很大的文章產量XDDDDDDDDDDDDDD((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還有十分遠大的目標哈哈哈哈哈哈哈))

即便在粗淺的東西都可以馬上記下來,但是因為事情太多所以腦子不一定管用,對我來說可以把所有想法立刻丟到一個集中營是很棒的
一邊丟想法、一邊蒐集自己有興趣的資料,即使現在沒有馬上要動筆做甚麼,也是在累積自己的資料庫跟想法的走向




1 則留言:

  1. 恩哼! 我也有在使用~ 他很多功能很讚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