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260/365] 愛貓人的共鳴

昨天的戀人待轉區是《小情人》,
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這標題我就知道一定跟黃夏天有關~!
說道黃夏天,她是跟我家貓仔差不多時間找到一個家的
因為我看到恩寶貝、又看到黃夏天,帶了恩寶貝回家((她當時還包著繃帶咧))、又想到關懷寧也是愛貓人士,因此希望可以幫他跟黃夏天牽個線

看到他們倆個現在如此幸福,我好驕傲唷!畢竟我可以算上是個媒人吧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家貓仔啦~你說眼神是不是好勾人 >///<



看到關懷寧的文章,讓我也想要說說恩寶貝!

星期一是一個可怕的日子,從星期天晚上恩寶好像就知道我的焦躁不安,從晚上我關上燈準備睡覺,她就靜靜窩在我旁邊!
早上鬧鐘響了,她沒有喵喵喵的吵瞌睡,反而是乖乖地跟著我,陪著我把電腦、資料拿出來,然後就陪著我修修改改打字。唯一對我造成的困擾就是:她打死都不願意自己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總是喵喵喵想要窩在我身上,我一路下來盤腿左腳換右腳、右腳換左腳、併腿,真的是麻得不得了呀;一度我弟要把她抱走,她竟然像小嬰兒想要找媽媽一樣,兩隻腳一直朝我這裡伸,我弟一鬆手她腳一蹬就又縮回我身邊。就這樣,她從早上六點一路窩在我腿上到了下午四點,去掉我吃飯上廁所的一個小時,她竟然黏著我高達九小時!

恩恩話很多很多,我們有時候會學她叫,假裝跟她有回應;有時候我們的討論結束,她會時間恰好的喵一聲,好像在發表她的意見。去年我們一家子在看照片,那天正巧是她到我們家一周年,一系列照片看來剛好往前往後就是一年前跟一年後,樣子不一樣了、身形不同了、眼神也不同了,我們在大笑她的轉變,她遠遠的望著我們,似乎知道我們在幹嘛,當我們笑得越來越大聲,她很生氣的「喵嗚嗚嗚喵~」了一陣,接著就離開客廳回房間去了,從那次啟,我們知道她都懂我們在說甚麼,是隻聰慧的貓仔呀!

原文在此→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nov/21/today-gender4.htm

〈戀人待轉區〉小情人


文/關懷寧
(圖/棉花糖)

一如往常的夜晚,熄了燈,鋪好床,我靠在床頭等妳。
妳貓步走來,輕柔一躍,調整好姿勢,偎在我枕邊,找到最熟悉的方位。我輕輕用下巴磨蹭妳的頭額,來回幾次,像一種催眠程序,感受妳深邃的眼眸逐漸閉闔。我側耳聆聽妳平穩的呼吸,顫巍巍地起伏,形成一款頻率。我挪了身子,鑽進棉被裏,等待入夢,等待朝日的晨光再臨。
鬧鐘準點鏗鏘響,我微微睜開眼皮,只見妳不急不徐坐定我肚腹,露出澄澈的瞳核,喵喵提醒我上班要遲到了!不甘願地起身,迅速梳洗著裝後,檢視碗公裏的糧食和水是否充足。關上大門前,透過縫隙瞧妳直挺挺待在門邊,彷彿示意著:「再見!」
朋友說,「你好像有了一位情人噢!」平日不再夜歸,心思懸了掛念,步調產生依賴。社交網絡、手機、電腦桌面紛紛換上妳的照片,可愛又無辜的臉,炫耀著我們的感情。
這就是一種霸占嗎?不見的時候眷戀,見了又擔憂時光太短。
有時,妳撒嬌像在示弱,癱在地板上打滾。
有時,妳好動地在屋內橫衝直撞。
有時,妳懶洋洋蜷在座墊,覷瞇的神情茫茫然。
有時,妳跳進空紙箱、塑膠袋,追著身後的尾巴繞。
有時,妳記起流著獵人的血,替我打了幾隻蟑螂、蜜蜂、小飛蟻。
有時,妳以為自己還是小貓,哀求著人抱,發出呼嚕呼嚕的歌聲。
有時,妳推開紗窗躍至陽台邊,俯瞰樓下人家的日常生活。
有時,妳立起雙耳感受風吹草動,機靈地扭擺,是誰的祕密呢?
有時,妳一派優雅洗臉、洗身軀,順妳的斑紋,柔柔亮亮的毛髮。
有時,妳聽到我無言地哭泣,親暱地舔我頰上的淚水。
妳呀,第一天同我回家,聞聞嗅嗅不知該躲哪。後來餓了,偷偷咬幾塊餅乾吃,到床底窩著。翌日,妳就活蹦亂跳融入新環境。半年後,結紮的診間,才剛打麻醉劑,妳怒氣沖沖瞪著我發出慘烈的哀號,實在不忍看,我逃竄到其他地方等待。直到獸醫師撥了電話來恭賀手術非常順利,妳平安無事,但沒想到這麼兇,把他們的手都抓傷了!我說對不起啊對不起,她其實一直都很乖耶……
前陣子,ㄢ陪伴10年的波斯過世,去當貓天使了。我光聽到消息就直打冷顫。但他很堅強,他說,因為胰臟炎的關係,後期波斯非常痛苦,小小的五官常揪在一起,不願吃不願喝,一逕躲在角落,連毛都無力梳理。某個早晨他感覺腳背一涼,驚醒,遍尋不著波斯的蹤跡。後來在廚房櫥櫃底層發現時,已經沒了心跳。
他遺憾地搖搖頭,這麼多年,從來也不知道波斯過得快不快樂,他好想問、好想獲得解答,「能不能,下輩子讓我跟波斯當朋友?」
想起妳還在客廳的新沙發蹦蹦跳跳呢!我突然也萌生疑問:妳喜歡這樣的生活嗎?妳懷念跟手足流浪街頭的日子嗎?妳甘願成為我的小情人嗎?
如果可以約定,那麼來生,也請讓我繼續照顧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