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258/365] 棠棠─我的乾女兒

在我閉關之際,在美國的史小姐竟然就給我生出小孩了!
沒有第一時間發簍到真的有點噢,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話說這女人也太厲害了,應該忍痛功力很高強,到醫院的時候已經開了九公分我的媽媽咪呀我真的很佩服你!不過都要當媽了還是很愛美,在生之前還要戴上隱形眼鏡,這樣照相比較好看,哈哈哈哈哈。


我個人不喜歡在網誌上露臉((這就是為什麼365都走到258了都還沒有我的臉出現)),為了要保護我的乾女兒,我也不放她的照片了哈哈哈,說真的跟她老爹頗像的耶。


這天看到她娘的blogging,覺得人喔當了父母都會不一樣,這時候會覺得小孩子是全部、也會想要盡所有的能力保護他們!



((以下引自史黛西的BLOG)),這也讓我想要跟Candice說一些話,讓我先吐一吐齁

Dear 棠棠
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乾媽雖然人在台灣但是超級想要看到妳的,一定要讓你媽明年回台灣,這樣乾媽可以抱抱妳、讓你媽呼吸一下新鮮空氣XD乾媽跟妳媽已經是十幾年的朋友了,你媽的事情就是乾媽的事情,所以以後妳不聽話、或者是惹媽媽生氣,乾媽也會打你的小手心。
妳媽呀,就是個刀子口豆腐心,然後臉就是比較不香一點,但是她是很善良很善良的人;妳媽對於朋友也是超有義氣,很用心呵護每一段友情((不然你哪來這麼多乾媽哈哈哈哈));妳媽呢,是個SUPER孝順的女兒,對於阿公阿罵非常好;妳媽阿,就真的講話比較大聲((天呀我好含蓄))、然後一急起來會像機關槍一樣快,這一切都是因為妳媽的情緒都是放大的─所以她笑也笑得很大聲很沒有形象。說這些呢,是要讓你知道你一定要跟妳媽一樣,但要比他多一點笑容,這樣可以少吃點悶虧,哈
我知道你爹娘在你成長的路上依定會給你最好的、會盡量滿足你的要求,但是乾媽要告訴你:他們會這樣做,是因為他們很愛你,你要懂得感恩,不可以把爸媽的愛視為理所當然,也要用大大的愛來擁抱他們!
最後,跟妳媽說不用擔心,乾媽會逼你用中文跟乾媽講話的!
愛妳唷~

姊妹淘網站看到梁正群寫的文章:http://www.babyou.com/index.php?do=news&locid=103&id=11887
給我未出世的孩子: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你何時會來,最好是個女生。不過我希望妳不會遺傳到我的大頭,妳的後腦勺也要是圓的。希望妳的眼睛很大,嘴唇沒那麼厚,因為我們家沒有 Angelina Jolie的性感基因。最好也不要像我一樣厚身寬肩膀,再怎麼瘦看起來就是壯。說到瘦,妳一定喝水也會胖,因為妳姓梁。

我希望妳和我一樣是獅子座,大方,熱情,充滿生命能量。但不要和我一樣是AB型,不然妳就會變成假獅子。我希望妳自然而然的喜歡音樂,哪種類型都可,除了 New Age。拜託妳,要聽也不要在我附近聽。妳可以當追星族,但三年內不能換超過兩個偶像,每個月我會多給妳兩千塊追星加給,但要報收據。

因為我也姓梁,隨著年紀漸長,我會變得像妳爺爺還有我爺爺那樣,越來越嚴肅,不知怎麼跟小孩說話。也許晚餐時都得喝點酒,動不動就會為了些芝麻綠豆小事惱 怒,然後說:「沒有啊!我沒有生氣啊!」。我會和妳漸行漸遠,我指的是思想上。但妳永遠會感受到我的愛,雖然我永遠不會將「愛」這個字掛在嘴邊。

妳以後有任何問題,不管是生活上的,學業上的,想不開的,理還亂的,都可以來問我。但我會根據道德倫理,教條規範來給妳某種解答,然後用「妳要不要…」這樣的話語開場,意思是妳最好照著做。我知道這樣一點幫助也沒有,所以我得趁未老化前給妳一些真正的人生建議。

1. 妝不要太濃。香水要擦,但像喝酒一樣不要過量。
2. 要學會喝酒,但不要學會喝酒。
3. 至少會一種樂器,但不要學體積太大的,譬如豎琴。
4. 功課可以不好,但不能無腦。
5. 可以刺青,但別刺在尾椎那。耳環,肚臍環可。
6. 氣質很重要,但千萬別做作,那我寧願妳沒氣質。
7. 妳可以不喜歡Radiohead,但那是妳的損失。
8. 寧願與眾不同,也不要盲從。
9. 妳的另一半一定要是妳的依靠,但不是妳的唯一。
10. 不一定要做對的事,但絕對要follow your heart。

最後這點相當重要,尤其是在感情上。到時候對於感情問題,我一定無法給妳任何有用的建議,因為我早就忘記愛情的酸甜苦辣,盲目誇張。所以當妳來問類似「爸,我真的很愛他,但我不知道該不該愛他? 」這樣的問題時,我會不知所措。

事實上,親愛的,我相信妳能分辨是非,愛情也沒有絕對。如果妳做了錯誤決定,妳的身體會告訴妳。妳會變得浮躁,妳的胃會不斷翻攪,妳會常常呼吸不順,妳的 心會不停尖叫。 我希望能告訴妳怎麼做才是對的,但我更希望妳永遠不會後悔妳做的任何決定。 So just follow your heart, and I will always be here for you。


http://stacywu85.pixnet.net/blog/post/93883424
看完他寫的 忽然想寫一封給我這個剛出生的孩子 XD

親愛的寶貝

懷孕38周又三天 看到你昨天還在我肚子裡 隔天就噗通得出來了 有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雖然現在和你還不是太熟 不過很感恩你so far是個愛吃愛睡的小傢伙 (敲桌子 ...小孩是不能稱讚的 一稱讚就變調了)

從一開始有點懷疑懷孕 你很乖巧的讓媽咪沒有驗到 順利去到了外公的頭七

之後也在媽咪考慮要不要買機票回台灣參加外公funeral的時候驗到有你的存在 所以免於長途飛行的奔坡

懷孕前期有不舒服不過不至於有太嚴重的症狀 也讓妳老爸有服務你媽咪的機會

懷孕中後期 媽咪還是像條活龍一樣 家事照做 地板照擦 和姊妹淘的下午茶晚餐聚會也沒少

最重要的是媽咪最害怕的生產過程你沒有讓媽咪痛太久 push了ㄧ個多小時就把你生下來了

這些的種種都讓媽咪覺得你是個體貼的好孩子 感恩感恩!

雖然沒有特別的胎教 妳老爸也沒有很有耐心跟在肚子裡面的你講話唱歌 不過這一切在你出生之後就大改變了

妳老爸把你當成寶似的 每天都不斷的騷擾你 (雖然還是害怕換你大便的尿布 不過他對洗奶瓶 換尿布已經算是很熟練了!)

天蠍座的你在不管哪本星座書裡都寫說和獅子的媽咪不合 媽咪天蠍座的朋友也不是很多

生肖書上也寫說屬狗跟屬龍的你不合

所以媽咪已經做好準備你以後會跟妳老爸一國的

現在大家都說妳比較像妳老爸 唯一像到媽咪的是耳朵跟黑黑的頭髮 (就是這麼random) 還有愛吃愛睡的個性!

希望你大一點以後有媽咪的大眼睛 這可是媽咪唯一驕傲的五官 XD

也希望你不要有媽咪寬大的肩膀 這樣會看起來很壯 XD

至於身材嘛 媽咪從小學畢業之後就是走肉肉路線 所以要胖要瘦是看你自己啦

能有妳老爸的白皮膚就更完美了 不過目前看來好像沒有遺傳到那白皮膚

媽咪除了非常感恩你是個健康的小寶寶外 也很感恩你能吃能睡

除了帶你回家的頭兩天有點手忙腳亂之外 之後就慢慢的適應你的生活節奏
(是說哪來的節奏 不過就是哭 換尿布 喝奶 睡 不斷的巡迴) 不過跟別的新手媽咪比起來 我知道我很幸運跟幸福的

媽咪很相信"10 years theory" 就是爸媽對小孩的影響力都在10歲以前 所以在10歲以前 媽咪會把能教你的一切都告訴你

之後的人生路上 你一定會自己學到很多 也會不苟同媽咪的想法 不管如何 我們都會盡力支持你 希望你能把家裡當成你最後的後盾

現在能記得的幾件事先寫下來:
1. 不要跟妳媽一樣愛臭臉 笑臉迎人是人際關係很重要的一環!
2. 氣質真得很重要 不一定要很聰明 但是不要沒氣質
3. 如果一切如計畫 你會在很多很多白人的城市裡長大 請你不要變成非常的whitewash 因為媽咪很討厭那種ABC XD
4. 媽咪會盡全力跟你說中文 這樣以後才可以跟媽咪還有乾媽們一起去吃下午茶聊天南地北聊八卦
5. 有話就要直說 管彎抹角的人很討厭
6. 你的乾媽們都是媽媽最好的朋友 以後也要記得好好孝順乾媽們 他們可以教你的事可能更多!
7.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要愛惜自己的身體 不吸毒不抽菸 如果要刺青要染髮 請先跟妳爸商量
8. 媽咪雖然戀愛經驗沒有很多 (是說少的可以) 但是HR不是做假的 我可是很會看人 如果有喜歡的人請先讓媽咪過過目
9. 談戀愛的時候請愛護自己的身體 妳老爸的子彈是不長眼睛的 如果你不想讓你爸殺人 請小心談戀愛
10. 當一個健康快樂的人 不用很高的成就賺很多的錢 可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事 當個快樂的人
11. 每天都要跟媽咪daddy說我愛你 我們也會這麼說 我希望我們到老你都還是在掛電話的時候這麼跟我們說 然後每次的見面都要給我們一個大擁抱
12. 等妳長大的時候3C產品不知道發展到哪裡 不論你幾歲 請不要在跟我們吃飯的時候埋頭用手機 因為我現在看到這種小孩跟爸媽吃飯眼睛都不抬一下就很想把他八下去
最後要告訴你 我們一定是最愛你的 如果覺得你老媽嗓門大難溝通 請找乾媽或你爸 I will always be there for you <3


2 則留言:

  1. Stacy1.12.12

    Dear...
    很慢的我現在才看到這篇
    都要哭了我
    迫不及待讓你跟她見面啦
    不要擔心 明年一定會回去的!!!
    下禮拜就要一個月咧 等跟你見面的時候應該會有比較多反應
    乾媽要帶她去夜市吃小吃喔!
    你論文加油!!!!!!!!!!!!!!!!!!!!!!!!<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加油~乾媽也會努力的 :)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