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250/365] 難得南德之旅─草原上的奇蹟:威斯教堂

之前就在很多人的網誌上面寫道這洛可可式的教堂,
大家說他是草原上的奇蹟!我掙扎了好久好久,最後看了公車時刻表就這樣殺過去了
照相機真的是最棒的紀錄方式呀



公車上的景致也是很美的!在公車裡面晃呀晃、有陽光灑進車內,我就這樣一路上睡睡醒醒睡睡醒醒,但也睡不安穩,很怕自己就這樣錯過了


到了到了,這是威斯教堂的外觀─
這裡觀光客真的越來越多了,聽室友說以前只有台灣、日本團會拉車到那兒
但現在好多歐美人士喔


1983年維斯教堂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名錄,1985年至1991年花費了1060萬馬克進行整修。現在每年有超過一百萬人來到這裡,教堂內經常性地舉宗教音樂會。5月1日是維斯每年朝聖的開始,而每年的6月14日和接下來的星期日則是「耶穌的眼淚」節,以紀念救世主雕像落淚奇蹟的發生和維斯聖地的建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維斯教堂中供奉的是一尊受鞭打的救世主雕像,由帕特爾·馬格努斯·施特勞布(Pater Magnus Straub)和盧卡斯·施魏格爾(Lukas Schweiger)兄弟於1730年在上巴伐利亞的施泰因加登修道院雕刻完成。傳說1738年6月14日,維斯的一位名叫瑪麗亞·洛呂(Maria Lory)的女農民在救世主雕像的眼睛中看到了幾滴眼淚,消息傳開以後,很快引來了禮拜和朝聖的人潮,人們蜂擁前往一睹傳說中流淚的救世主雕像,為了滿足人們的需求,維斯建造起了一座小型的禮拜堂,它就是維斯教堂的前身。
1745年至1754年,齊默爾曼兄弟在Abt Marinus II. Mayer的帶領下建造了現在這座洛可可風格的維斯教堂,聖壇上的畫作是由慕尼黑的宮廷畫師巴爾塔薩·奧古斯特·阿爾布雷希特(Balthasar August Albrecht)創作的;四位西方世界偉大神學家希爾尼瑪斯(Hieronymus)、安波羅修、聖奧古斯丁和額我略一世的雕像,是蒂羅爾畫家安東·施圖爾姆(Anton Sturm)的成熟期作品;教堂的管風琴造於1957年。
隨著巴伐利亞地區政教分離的開始,19世紀初維斯教堂曾被下令準備拍賣和拆除掉,被當地的農民搶救了下來,也使得朝聖能夠繼續。((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我一踏進教堂下巴差點掉下來,也太美太美了吧!
看到有不少人已經在裡面,大家就這樣靜靜坐著享受片刻時光








裡面人漸漸變多、開始有點吵雜,我決定出去走走,走到草原上回頭看,
這教堂真的是內部華麗無比,跟外觀相差十萬八千里呢


的確是草原上的奇蹟呀


後來我又回到教堂裡面,剛好有人在講解,我就跟著聽了XDD





公車時刻表跟公車真正來的時間不一樣啦!所以我就這樣在外頭放空休息了半個小時,這意外的休憩很棒─還因此認識了一對母女,我們在一路上就這樣聊著

這小女孩也太古靈精怪了,她先說她去過幾個國家作為舉例,接著她問我說「你去過哪些地方?」
想當然爾要用國家回答吧XD 殊不知她小妹妹發現她去的國家比較少之後,就改用城市來回答,她媽在一旁聽了說你作弊。
我們交換了聯絡方式,倘若我哪天去柏林就要去拜訪他們啦 : ))))))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