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147/365] 我的歐洲第二段旅程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要好好紀錄一下第二段大旅程!
((會這樣講,其實是還有一段南德小旅程,等到之後再分享嚕))

其實透過甜蜜幫的三六五,我不但可以好好回憶那段時間;
更是好好看看照片的時候!
雖然是稍稍整理過照片,但過了一段時日打開檔案真的有一種─
「天呀,這是哪裡呀」的疑惑XD


這次因為去比較遠的地方,所以不可能從阿姆斯特丹搭火車去!
所以我們訂的是阿姆斯特丹到布拉格的來回機票。


我們是這樣走的─
布拉格兩個晚上→捷克童話小鎮Cesky Krumlov兩晚→薩爾茲堡兩晚→國王湖兩晚
→維也納兩晚→布達佩斯三晚→布拉格兩晚→回到阿姆斯特丹


這次去的地方不是都使用歐元:
1. 捷克用克朗
2. 匈牙利用福林

我們兩個人一個人負責克朗、一個負責福林,所以對於另外一種幣值都沒有啥FU哈哈哈哈哈
在此要推薦一下郵局的VISA金融卡,在我用的這段期間,都沒有收手續費,超級方便的~

關於換錢一事在此也要跟大家說說


◎ 克朗─

 因為一開始是我在領克朗,所以我們沒有特別注意布拉格路上的換錢匯率,
 只記得去Free Walking Tour時候的導遊KATE跟我們說:

 ─要多問幾家,因為他們給的offer都不一樣!─
 我們再回到布拉格的時候,試圖要用歐元換錢,這才發現外面看到的匯率是要
 大量換錢才會有的!
 但其實他們也是可以說話講價的,我們只要換五十歐,一開始給我們的匯率是二十左右
 這實在太差了我問完轉頭就走,他馬上就提到二十五了!
 所以囉~大家自己要小心一點,真的是要多問幾家

 如果是要買東西等等,有時候店家會直接換成歐元給你,
 只是他們就沒有歐元的零錢找你就是了~


◎ 福林((我都稱之為福馬林XD))─
 我們一開始在火車站就換了一點,因為之前在旅遊書上看到街上換是違法的!
 但後來到了Wombat's附近看到匯率真的是差點沒有吐血,
 研究了一下後,發現應該是在街上隨便找人換是違法的吧,

 不然這麼多換錢的地方都是違法生意這還得了。
 所以建議大家,只要換夠用的車錢就好了~
 其他錢可以之後再換沒有問題啦!
 住的地方呢,通常也是可以用歐元付錢的,如果想要付歐元就是要紙鈔啦
 如果是刷卡的話咧,就是刷福林

 在超市也可以用歐元付錢唷,但我遇到的那家它是只收紙鈔不收零錢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