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155/365] 布拉格 國家戲劇院看芭蕾舞囉~

我們去布拉格、維也納的時間不是很好,
因為他們的歌劇院是會暑休的,通常從七月就會一路休到九月!

我們在布拉格的時間恰巧趕上最後一場表演,有歌劇也有芭蕾,
本人就是很想要看芭蕾,旅伴也很好心的就配合我,
咱們就在布拉格國家歌劇院 Prague State Opera (státní opera praha) 欣賞了唐吉軻德的芭蕾舞。



我們這天看完出來才發現剛剛下了一場大雨咧~

話說這一天看表演真的是烏龍百出呀!
布拉格有兩個劇院─
一為國家劇院 Narodni divadlo/National Theatre
一為國家歌劇院 Prague State Opera (státní opera praha)

其實我們住的地方離後者根本就只有十分鐘步道的腳程,但是因為奔郎搞錯地方!所以去了很遠的國家劇院!!!!!!!!
到了國家劇院,去問了櫃檯他要我們拿出地圖,這麼一圈國家歌劇院在哪裡我都快要發瘋,我們一路上就是趕路趕路趕路,想當然爾到了那裏芭蕾舞已經開演了!

但是我們走的實在很快耶,遲到了五分鐘..........

一坐定位整個是很亢奮耶!坐在如電影般景象的地方看著芭蕾,好難想像



中場休息就是孫姥姥逛大觀園拍拍的時刻了!
看看這頭頂上的燈兒還有天花板,美呆了~



是包廂呢,一切都覺得很幸福



來張全景看看



是不是很壯觀?



這燈座也是很花俏跟美麗吧~




舞台跟兩側



舞台前方就是現場演奏的樂團



如果硬要講的話,其實這次表演的舞者們舞技並不是很頂尖,
大堆頭的舞蹈也不甚整齊,但我想今天的重點是看氣氛吧~~~~~

我這天買的是六百克朗的票,在布拉格看表演真的不貴唷!
如果到這裡的時間剛好沒在休息,一定要來一下

很多人說到這裡穿著要正式一點,但是像我們旅行根本不可能帶太多衣服,
所以我只是穿了一條長裙,雖然有一點點不自在,但是想想燈一暗了就這樣了咩
況且我的風衣整個看起來很正式,靠他就搞定了

但是還是要提醒大家,要去國家戲劇院或國家劇院都不要穿得太隨便,
這是禮貌唷


2 則留言:

  1. 這個劇院也太富麗堂皇了,雪梨歌劇院比較樸素
    另外~甜心阿,你的365日期錯了拉,你有兩天153
    這篇該是155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兩個也太好笑XD 之前你是多跑了一天!我咱是同一天過了兩次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