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149/365] 布拉格Free Walking Tour

好像很多地方都有這種免費的Walking Tour,其實非常的顯眼,都會撐把大紅傘然後上面印著FREE TOUR!他們有不同的集合地點,我們選了舊城區這個,因為所有的人都會集合從這裡出發。

到了之後就去跟他們說自己要參加,接著會給你類似號碼牌的東西,這是用來之後分組的~


我們跟的一位解說員名叫KATE,我覺得她超強大的、就很懂得吸引人,也很有趣,感覺她是這兒的頭頭,都是她在帶人!

我們先到廣場看看附近─
首先是這教堂,有沒有發現一邊的塔比較粗一邊比較小?這是亞當跟夏娃,右邊亞當,很酷吧~更酷的是,想要登到教堂塔裡面,要先經過餐廳XD 很多人會覺得不可思議或覺得自己走錯了,但真的沒有錯啦就繼續走下去吧!雖然我也不太懂這個邏輯,但布拉格人好像就這般的隨興



這應該是反對賣贖罪券的人,這就是講到宗教的歷史啦~
我個人覺得那些賣贖罪券的人應該也是某程度的斂財吧!宗教本來就是自己跟上帝之間的溝通,牧師或者是神父只是居中的腳色((SORRY我認真了))


在這趟旅途中,我就一直跟水溝蓋照相耶XD,因為每個都很有趣、每個都代表著那個地方


接著看到的就是著名的天文鐘囉~天文鐘是在教堂的一側,可以登上教堂頂俯瞰布拉格,部過這個教堂並不是亞當夏娃教堂啦

聽KATE說,有人曾經對於天文鐘跟每個整點的報時很失望,就是有那種「甚麼?就這樣」的感覺,布拉格政府似乎是覺得很丟臉,所以加了小號手,我聽了以為在哪裡裝了那種跟著報時一起的機械咧;殊不知~~~~是真的小號手在上面吹奏啦,他好辛苦唷媽媽咪呀,因為他自己要走數個方位吹很多次哈哈哈哈哈哈


之後我們又走進舊城區更裡面,在一個戲院門口看到這個雕像


走了很多之後KATE帶我們來到新舊城區交接的地方


然後看到的是類似中央銀行的地方,我會照這一張是因為這雲跟上面雕像的姿勢配起來很妙


我們沒有走完全部的Tour,因為KATE講得很快根本也沒有太多時間照相,所以我又走回舊城區廣場那兒看看,這是天文鐘近照


雖然是免費的導覽,但大家都還是會在結束的時候給導覽人小費當作他們的酬勞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