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169/365] 薩爾茲堡 Day 1

說真的我們的自助旅行都比較隨興,只有列出一定要去、一定想要吃到的東西,
通常也都是到了當地才會想要何時啟程前往下一個點

在薩爾茲堡也是,其實是我執意想要到薩爾茲堡
原因只有一個,因為從小就是很愛看真善美!直到我這次到了德國,才知道這是在美、日、台之間很紅的電影,當然連帶帶動了薩爾茲堡的觀光業,我的德國同事反而是看也沒看過這部電影,太讓我驚訝了!

到了薩爾茲堡,第一天我們就是隨處走走,順便了解一下地理位置!
喔我們真的是用走的唷~~~~~~



看著地圖我們先走到了真善美裡面唱DoReMi之歌的地方,是個皇家花園,佔地之廣我真的沒有料到!那天充滿了人潮,在薩爾茲堡看到的人裡面,應該有八成以上是觀光客吧!

進到上圖的盡頭又看到這一片景象


到處都有雕像,離開前我還要回頭照一張,因為這兩座雕像實在太妙了!
是在剪刀石頭布嗎XD


我們繼續走,走到了河邊,看到了城堡((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堡壘吧))~
是的,這就是我們隔天要去的首要目標!到這裡可以看到薩爾茲堡的美景呢


沿著河邊走我照了很多莫名其妙的照片,首先就是銀行哈哈哈
這樣的壁畫也太好玩了吧


然後走到了橋頭((這裡有好多好多橋)),覺得這樣照起來很奇妙
數位相機又不用底片,當然是要瘋狂大照
況且,這也是我跟很多地方自拍合影的方法,喜歡看到倒映在景象上自己拿的相機的蠢樣


然後我們往舊城走去,這裡有廣場、莫札特住居等等


看到到處都有的莫札特巧克力,有兩種牌子我至今不知道哪一個是真正的XD


廣場上有好多人悠閒地喝著咖啡,不過這裡的東西價位之高讓我決定還是看看就好


在廣場上也看到很多有趣的東西,像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排水溝,溝頭做成龍頭樣
頗具趣味,但我想也曾經有人一抬頭看到嚇個半死吧


這麼驚人的莫札特巧克力盒,真的是要感謝觀光客們的支持!
薩爾茲堡、捷克、維也納都在消費莫札特呢


接著是讓我最感興趣的鴨鴨們,薩爾茲堡好多好多鴨飾品,
但我始終不知道為什麼!各種裝扮的鴨兒們讓人有種想要蒐集的衝動


巷子裡飯店牆上的裝飾


原本打定主意要來這家吃吃巧克力的,可是天氣好熱讓人提不起食慾
但是這些東西弄得很美就是讓人賞心悅目

或許是在CK吃了很多BonBons讓我覺得已經夠了


穿越這裡就是回程的公車了,這兩天有Funcky Town的活動,好多啤酒攤、還有現場演唱表演,原本想要體驗一下的,但是一進去就覺得缺氧嚴重快快逃離


這似乎是高檔的莫札特巧克力,跟我無緣的莫札特巧克力


在薩爾茲堡這幾天好熱好熱,我戴的是七分袖睡袍耶,真是要把自己逼死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