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166/365] 南港松山─苦茶之家

前陣子不知道為什麼火氣太大!整個是口角發炎很痛苦
又因為常常看到藝人在電視節目上的懲罰都是喝苦茶,喝完苦茶臉部表情真的是苦到了一個極致,讓我更想要嘗試一下((說真的應該以前就喝過吧,只是忘記啦))





苦茶之家松山店是在五分埔附近,在門口就有價目表哩
有沒有看到苦茶是60元兒~~~~~??



我點完之後就看到老闆娘往熱區走來,他們也賣很多銀耳呀、密芋頭等等

拿出一個小飯碗,裝了一碗,我心想幹嘛不直接用杯子裝就好,這樣要裝了倒倒了裝很多次,殊不知一切是我太天真!

是的,一杯六十元的苦茶就是小小一碗真的是有夠貴的




除了苦茶一杯以外,還有四顆仙楂,應該是怕喝的人覺得太苦可以甜一下
事實上,苦茶超級回甘的!而且苦茶是喝熱的唷



除了這個以外我還買了一瓶菊花茶,要價九十元
菊花茶的調味是蜂蜜,這就是快買要快喝,畢竟沒有加防腐劑咩
瓶身上還標明說三天之內沒有喝完就要煮沸才能飲用



來來來跟大家說一下苦茶


百草茶又稱青草茶、涼茶、苦茶,是民間傳統的保健飲料,廣泛使用於閩、粵 等氣溫較高的華南地區,而後隨著先民渡海流傳至台灣。在本省各地亦融合各地的 鄉土經驗,使用當地容易取得或栽培的植物材料,這些材料都不具毒性,而且藥效 溫和,普遍都有清涼解熱、消暑解鬱等藥效,尤其適合在夏季飲用。部份材料還有 消炎解毒的功能,能有效防治夏季容易發生的胃腸疾病。
台灣各地的青草舖、百草茶攤所販售的百草茶中,其原料多在五種 以上。而經粗略統計,本省可供做青草茶原料的藥用植物,約有200種以上,其中 常用的也有將近100種之多。百草茶除了配用多種藥草的方式外,也有使用單味原製作的(通稱青草茶),如仙草、咸豐草、馬鞭草…等,部份種類已開發為清涼飲料商品。
苦茶的功效
消暑解渴、消除疲勞、清涼身心、預防口臭
苦茶煉製過程十分耗時,要先在配茶室揀選適合的茶葉,然後送至煉茶房裡用電子煉茶鍋煉出茶汁,再以蒸氣鍋蒸餾出苦茶純汁。

但是但是─苦茶是草藥的一種體質虛冷的人不宜多喝

真的很奇妙唷,喝完苦茶的隔天我口角炎就好了~~~~~~
只是這麼貴的苦茶也是無法天天喝得起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