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161/365] 我的副刊朋友─關懷寧

每個星期三我都會key入「自由電子報」,熟練的把游標滑到
生活副刊兩性異言堂戀人待轉區

在德國也是唷!早上如果在家吃早餐,一起床先開電腦、下去弄早餐,然後文章配早餐服用;如果去辦公室了,也是要邊看邊吃早餐,總覺得藉由這樣可以跟他有所交流

有時候我會很假會的幫他配上主題曲咧~~~~
其實看文章不就跟看連續劇一樣?又或者是流行歌曲的歌詞?
投射作用總把我的把一些特定的點緊緊連在一起

中午下午拜訪了游壽司一店還有小自由咖啡店,改天再分享科科
今兒想要想要給大家看看今天的〈戀人待轉區〉《紀念日》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15/today-gender4.htm



〈戀人待轉區〉紀念日
(圖/余沛珈)

文/關懷寧
我們習慣巧立名目慶祝,在日常轉動已成秩序的生活裏,讓小事顯得隆重,讓快樂放起煙火,增添驚喜和趣味。所以有了生日、喬遷日、升官日,有了交往、結婚、分手,甚至恢復單身紀念日。
那些數字排列組合,總令我想起高中時代的數學科習題。箱子裏放9顆黑球1顆紅,抽出的球續放回,連抽3次,全中紅色的機率是多少?諸如此類。數字是一種機率,相戀是,甜蜜期也是,戀情的壽命更是。
週末夜的酒吧,我們恰巧討論了這類的話題。N摟著男人,拷問他前女友的生日。他閉眼思索,「忘了,真的忘了。」N轉向我,我俐落地答出一串數字。其實,我是個連手機號碼都背誦得七零八落的人哪!一旁的C也毫不猶豫地回應屬於她的數字,「那是一種天份。」
即使關係不再,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紀念日深深嵌入記憶,回不去了,可無罣無礙。
一年365天 ,難以避免會走到那天。不特別期待、忽略,那已經是極其平淡無奇的一天了。不會有中樂透彩的運氣,不會有遭酒駕車輛衝撞的噩運,都是機率。
確實不愛了,分手前後的種種創傷也逐漸消弭。雖然不想知道他是否健康一如往昔,不想看見他牽著新伴侶走在熱鬧的街上,但我希望我們都各自找到安身立命的地方。即便從此沒了聯繫,那也是一種回憶的盡頭。
那麼,可否容我武斷地回到那一年的紀念日?
記得你虔誠許下3個心願,慎重其事吹熄了蠟燭。房間的燈仍未撳亮,你臉湊近我,在一片漆黑的安靜裏,我們沒有迷路、沒有失散,彼此的唇找到出口,吻,吻了一個世紀那麼長、那麼久。再繼續親吻,我們恐怕就要抵達燃點著火了呢!我輕輕推開你,意外地在闃暗中看清你的眉毛、眼睛、鼻子,,你稚氣未脫的五官。我說,謝謝你愛我。你笑笑,把我攬進懷裏。你說,希望往後的生日都是你陪我過,一輩子。好。好喲。
如果當初我不曾那樣對你完全傾心,徹底卸下防備,乾乾淨淨、扎扎實實地說聲愛你,我必定會後悔的。唯有坦率告白我的心意,透過一句話,才能為這段感情留下最美好的瞬間。
Z在愛到炙熱的階段,把對方的英文名字和出生數字刺在手臂的肌膚上。是印記,是永恆的圖騰。可事過境遷,那反倒提醒他是段「不可逆」的時光。我凝視那個刺青許久,告訴他,也許曾經是最愛,但你未來一定還會擁有某個人的愛啊,很濃很醇的那種。
紀念日,默默收藏在心底吧!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