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086/365] My little town Stammheim

這就是我住了兩個半月的地方,一個非常小的鎮,如果上網GOOGLE的話會得到的資訊是:這個鎮是以有監獄在附近聞名!聽說以前是關重刑犯,現在是精神病犯!我的媽呀請問這樣有比較好嗎XDDDDDDDDDD


小鎮的布告欄都會公告當月份年過70歲的哪幾位鎮民生日,然後不定期會有活動,像我的房東他有時候就會開放合氣道教學!她已經70有了吧,不過還在教課、人住在二樓,儼然是個非常健康的老人家。

這是回家路上的樹,我每天都會跟他們打招呼,這天看到嫩葉整個人非常的驚喜,他們是我很好的聽眾,我常常會跟他們說我的心事,跟他們分享一天發生的事情!畢竟這些事情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聽都愛聽,有時候講多了又會被嫌說為什麼要把自己的情緒加諸到別人身上!


我剛到這裡的時候,院子很像鬼屋XD都是枯枝、一片土,甚麼都沒有,但是隨著春神來臨,小花們也都開了,看他們多開心!到底六瓣才是正常的還是五瓣咧?是不是也有像幸運草的傳說呢?


這是離住處最近的一家麵包店,人很多但是室友說不好吃,我只去過一次,感想:就是德國的東西呀~~~不過他們是鎮上人的好朋友呢,畢竟全鎮除了在超市裡面的麵包小攤以外,就是兩家麵包店了!


住處往前走就有花店,這是在母親節時齊放在外頭的!他們好像比較喜歡送盆栽耶,真的是非常務實的民族,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面這張照片是房東的住處,非常大!可是只有她一個人住,因為親人都離開了!這一天的天空很美,好像許多棉花糖在飛舞著!


好了,大家看看鬼屋現在變成甚麼樣啦!很美吧~因為這時候還看的到小徑,約個一兩個星期前他已經從小花園變成小叢林了,非常的茂盛讓人有點害怕XD


左邊的階梯上去就是我住的地方,後面的房子是獨棟一個人住的,當然價位就......


綠葉上的花瓣是上面兩張照片的花兒落下來的,好浪漫喔!這些小花也是在比賽誰長得比較高,每天出門上班前看到他們就會心情很好,每天都跟我說掰掰呢~


這是實習最後一天的留念,那天還是去REWE買了東西,挖屋時間過得好快我就要跟這裡說再見了((其實今天是最後一個晚上啦))


我在這裡的兩個半月,天氣真的是多變化!如果天氣好的時候是這樣美麗,室友說他在這裡會想到舊金山─因為地形的關係。這個小妹每天都跟我搭同一班車子,搭不同時間的車會遇到不一樣的人,所以我真的相信通勤會譜出戀曲ㄎㄎ


下雨天的時候就是這樣,媽媽咪呀真的很想讓人哭泣!

雖然沒有跟這鎮多麼熟悉,每天上下班路線一樣、去超市路線一樣,前陣子發現斜前方的住家有個小花園,每個月開的花都不同,有時候一整天窩在家太宅,就會換上衣服去跟花朵們親近一下!

我已經知道自己會想念德國甚麼了:
1. 藍天
2. 德國麵包
3. 行道樹
4. 最重要的是在這裡沒有包袱只管學習的自己!→所以說回到寶島還是要加油唷~



1 則留言:

  1. 我比較想知道,那你通勤有譜出戀曲嗎(XD)
    我相信甜蜜蜜們都很想知道!!!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