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105/365] 我的法國義大利之行(下)


現在是洋洋灑灑一大篇的下集
要從義大利開始講起~~~~~~~~~



0612 中午抵達米蘭
住的是Ambrosiana Hotel
只在米蘭住一晚,所以到的那天就開始走景點了

在米蘭大教堂前面的黑人真的很可怕─他們也賣幸運繩,應該就是跟聖心堂前面的一樣一開始是沒跟你說要錢,但是後來會要價10歐以上
我很不喜歡他們,因為他們不只是要推銷這些東西給你、要硬把東西放到你手上,他們伸手要拉我、靠近我,我很大聲的跟他們說NO並且把身子抽開他們竟然還對我罵髒話!
整個米蘭都在整修所以我也不知道要說甚麼好
晚餐去了住處工作人員推薦的餐廳,很道地價位也OK,飯後甜點是去同一條路上的冰店吃GELATO((相形之下我稱下午吃的為ㄆㄨㄣ))


0613 抵達威尼斯
因為威尼斯住宿都很貴,所以選擇在附近的Marghera住宿
只要搭六號公車,約莫20分鐘左右就可以直到威尼斯島上
這天我們去超市買東西、晚餐去吃了Pizza跟義大利麵
晚上我竟然在改文章→這真的是很崩潰的一件事情,因為很晚才開始弄導致我睡覺腦子還一直在轉呀轉的睡不好


0614 早上很優閒的在下榻處吃完早餐就去等公車,
義大利的公車跟人們一樣懶散跟隨性─連等了40分鐘,中間有四班公車沒有來
威尼斯是個很容易迷路並且甚麼都比較貴的商業化觀光地
上個廁所要1.5歐、吃的東西也比外面貴個20%,重點是中午的午餐Pizza說是窯烤但是五分鐘就上桌真的是非常奇怪還要人12%服務費 =..=
把威尼斯上面想去的景點都走了一遍,六點多搭公車回去
晚餐超棒超棒超超棒我好喜歡


0615 抵達佛羅倫斯
下午兩點多頂著大太陽推著行李在石板路上走真的很想要殺人
因為握有Euro Pass想說今天去比薩就不用另外買票,所以就這樣衝了
嗯哼去的路上火車竟然誤點30分鐘!!!!!!!
比薩除了比薩斜塔就沒有甚麼景點了,但以觀光區來說他的物價真的不高
回到阿佛都快十點了,晚餐是附近一家香港人開的快餐店


0616
重點行程:St. Lorenzo Leather Market
午餐吃了牛肚包,因為在皮件市場晃太久了導致百花大教堂都不能進去了.........
但是在附近看看,並且欣賞一下黃昏的景緻也是很美的
我們就這樣在佛羅倫斯舊城區晃了快六個小時好累呀媽媽咪呀
晚餐:吃到現在最好吃的Kebab只要3.8歐呀呀呀,搭配經典影片修女也瘋狂太開心了
叮咚叮咚本日殺價收穫有
1. 以20歐買入原價29歐包包*1
2. 20歐買入原價30歐皮帶*1
3. 精緻好看零錢包買四送一


0617 前往羅馬
從火車站到The Beehive只要5分鐘左右,因為我們去的時間還沒到check-in時間,先把東西放了就馬上殺去羅馬競技場
之後在附近看古蹟要熱死我快要抓狂了,再繞回羅馬競技場發現封街!!整個是照相的大好時機呀比呀比,要不是柏油路太燙我真的會坐在馬路上─畢竟一生能有幾次機會XD

晚餐用超市的烤雞跟沙拉解決,接著又出門去看許願池與吃GELATO

0618

買了一日券所以到處趴趴走
中午去飯店推薦的餐廳吃了普普的義大利麵,終於吃了第一份義大利提拉米蘇~~!!
下午一點到三點不適合在外面走跳,於是回到旅館休息
五點再度出發─走訪許多羅馬假期的場景,
難過的是兩家查好的餐廳((一家是義大利麵吃到飽、一家是著名Tiramisu))都沒開,
又又又轉往Kebab店─東西好吃便宜
飯後甜點是旁邊店家的GELATO跟Tiramisu((SUPER好吃))
竟然有點慶幸旅程快要結束了─一切都是因為義大利太熱熱到人很煩心情很暴躁,曬太陽又很熱很累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敬請期待接下來數週的圖文版
編按:我法國義大利之旅還沒寫完、還有之前的南德三天兩日都還沒講,就要踏上東歐之旅了,天呀這樣我的債要一直欠下去了真煩惱((→好啦我知道我的煩惱很機車XDDD))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