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090/365] Project Smile Away

在德國我最不習慣的一件事情就是:明明知道有人在看著自己,兩個人四目相交之後自己先展開友善攻勢微笑了起來,但是換來的是對方的皺眉頭!

當然我說的這些事情也有例外。在我開始一個人的小小旅行的時候,我決定不管怎樣自己想笑就笑,不管別人會怎麼回應我;果真,這樣我比較快活。

有一天在辦公室我突然想要提醒自己微笑的樣子,更想要告訴自己:凡事心存感激,更要懂得謙遜。所以幼稚的我那天就畫了張笑臉,想要用他跟在德國的一些小點滴合照。
 
首先,我先找到了德國的第一瓶啤酒((我是這樣聽說的))
話說我找這啤酒找超久的耶,有一次在火車上看到滿車的足球迷在大喝啤酒,最吸引我的就是這罐像德國國旗的鋁罐裝啤酒哩。那天我在車站找了很久,後來也會特別留意。殊不知就在我畫下微笑的那天,晚上例行地去REWE採買,不知道為什麼在啤酒區蹲了下來,就這麼讓我找到了。我不知道在那前面來來回回走過了多少遍,可是永遠都用同樣的角度看這個世界,這也提醒我:偶爾低頭看看、抬頭瞧瞧、蹲下來尋覓一下,就會發現很多環繞在自己身邊卻沒有被注意到的事物。



再來就是紅遍大街小巷的Ritter囉~
話說我去Ritter博物館旁邊的巧克力販賣區真的是大開眼界,有很多限定款巧克力,也有很多巨大到很誇張的包裝─譬如說:今年是一百周年,他們有那種很長很長、重達四公斤多的巧克力紙棍,是四方形的,裡面充斥的滿滿的mini,如果我要直接回台灣,我應該就會扛一條回家吧,很像瘋子但是好酷喔,我就在裡面猛照相,最後買了一個失心瘋鐵盒以及兩片巧克力收尾。


這是麵包店旁邊的綠葉們,很喜歡這裡總是有綠葉爬滿著牆壁或者是窗台,充滿著生氣!

做自己盡情地微笑吧。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