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104/365] 我的法國義大利之行(上)

今天傍晚六點多返抵我的基地紅毛國,在外面玩是很開心,但是因為都要提高警覺無法真正的放鬆((所以我也發現自己適合去很優閒的地方,不是很喜歡滿滿的人潮))

接下來的365我想要把這趟旅程記錄下來,一方面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去的地方,也想要把住的地方資訊放上來,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參考一下
這裡先是洋洋灑灑一大篇版,之後我會再有單一點的圖文版


這趟旅程是

0606
約莫十點搭乘大力士從阿姆斯特丹到巴黎北站
先到Residence Saint Sulpice把東西放好
因為住處就在PH旁邊就先去買了馬卡龍
接著就一路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到巴黎聖母院、羅浮宮、穿過花園到達協合廣場,中間買了A牌花瓣冰淇淋吃,接著繼續走一直走到香榭大道,再買個L牌馬卡龍,之後再走到凱旋門
走到實在很累,拿出了地鐵票((買的是十次單程券))搭回住處
晚餐是去超市買回來做的,因為住處有附小廚房


0607 是個不好的天氣
早上去夏瑤宮看巴黎鐵塔,但是因為天氣很差所以一片灰濛濛
喔對了,當然也是戴了PH馬卡龍到這裡享用囉
中午跟馬力兒見面吃午餐,吃完開始下大雨
但還是決定要去聖心堂看看!殊不知雨就是不停
等到我們離開了兩站竟然就出太陽心裡實在是很OOXX
但因為天氣變好所以決定在去一次巴黎鐵塔─這次一路從夏瑤宮往下走走走走走走一直走到戰神廣場,藍天白雲跟巴黎鐵塔才搭呀
晚餐依舊自理這樣比較省錢咩


0608 中午的火車前往亞維儂
早上在住處附近走走看看,並且學他們在路邊坐著喝咖啡
前往亞維儂的TGV真的很讓人傻眼的爛
這次是住ibis因為交通比較方便囉
下午在附近走走、報名隔天的薰衣草半日行程
晚上是在家樂福買東西回來吃


0609
早上先去亞爾島走走看看,然後去每周六都有的傳統市集開眼界
中午左右回到住處吃個飯整理一下就開始下午行程
這是台灣人民宿的半日行程─去紅土城、石頭城、還有修道院,當中也去了稍稍開了一點的薰衣草田((天呀呼叫呼叫誰要跟我去北海道看薰衣草?))慶幸參加的他們的行程,因為每個點都很遠,自己搭公車走是要花上一天半的吧
回來之後去斷橋看看然後晚餐

0610 11點左右火車前往尼斯
這次住etap((跟ibis一樣都是Accord集團)),雖然從火車站要搭公車才到,可是走五分鐘就到海邊了真的非常的棒
因為法國跟義大利的火車即便是使用PASS也要訂位,所以放完東西以後我們就搭火車去邊境小鎮訂位((到米蘭的訂位是一人3歐,其他義大利線都是一人10歐))
帶著在火車站前買的Kebab上車吃好幸福呀((不要想說我怎麼每天吃Kebab,因為它便宜是在外遊子的好夥伴))
幫晚想去海邊看看夕陽可是因為天氣陰陰實在不太美

0611 
今天是趴趴走行程,買了四歐的一日交通券
早上先是因為搭公車沒搞清楚所以小迷路,後來回到火車站前午餐
下午去東正教教堂、去高處俯瞰尼斯
走英國人大道,傍晚是在海邊渡過─坐在岸邊看著飛機飛過在遠處降落真的很美



((未完待續))



4 則留言:

  1. 北海道薰衣草田 我有興趣 那是要排到明年嗎??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去~
      除了薰衣草之外也想在冬天去白雪靄靄的北海道

      刪除
    2. 我也要去看薰衣草!!我最愛薰衣草了!!

      刪除
    3. 楊哈妮....你可以考慮去那裡半年這樣甚麼都可以看到了XDDD
      我看我今年是沒有括打了.....明年吧姐妹們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