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202/365] 布達佩斯─中央市場(Nagy Vasarcsarnok) Part II

吃飽有力氣就要開始在這裡尋寶啦!
我們來到中央市場的目的有二:一為吃東西、一為買東西((紀念品、辣椒粉、比酒價))

雖然對面的瓦西街也可以買辣椒粉紀念品等東西,但是請到中央市場買!
因為瓦西街的價錢實在貴得太誇張了~~~~~~~~


匈牙利辣椒粉非常有名!另外就是鵝肝在這裡不是太貴,但我沒有買啦
我想是因為他們的東西顏色都很鮮豔,所以看起來賞心悅目的


要不是礙於行李裝部下,我可能就買下貓貓杯了


還有傳統服飾,這應該是這市場中價位偏高的物品了
不過也要看繡花是否精緻、以及繡花面積大小而定


叮咚叮咚,紀念品大本營─辣椒串、辣椒粉、辣椒醬、貴腐葡萄酒
這裡很多店家,想好自己要買甚麼,不要衝動!記得要比價


辣椒粉的話呢,可以選擇品質或者是包裝好看與否,
辣椒粉也有不同等級呢~而且他們賣的又分為甜跟辣兩種


除了觀光客會來以外,這裡也是當地人來買菜的地方
我最喜歡這種景色了啦!美不勝收




這辣椒粉算是等級高的~包裝是店家弄的,會有兩個小匙


也有辣椒包裝的,任君挑選



這是賣甜點、餅乾以及酒類的


也有賣皮件的,但因為我們在佛羅倫斯已經買夠了,在這裡無感


也有俄羅斯娃娃系列,東歐都有


我買了一組棋,這算是化的頗精緻的


很經典的服飾吧


我也買了桌布跟杯墊,但並不是在這裡買的!
如果之後想要補買東西,又沒辦法在中央市場採買的話,在瓦西街附近有幾個小攤位((不是店面的那種)),他們賣的東西價位還OK,也可以議價


這就是辣椒粉專用小勺,顏色很吸引人齁


噹噹噹噹,這就是鼎鼎有名的貴腐葡萄酒
甜度從三到六,數字越高價位越高,六的價位可能是三的兩倍以上
另外也有單傳的dry跟sweet,我買了一瓶帶回家,過年再開來喝

關於買酒:其實中央市場內就有價差,但不要覺得在這裡買會最便宜
我們最後是在超市買的!所以要多比價喔~我個人覺得要買酒的話,超市還便宜些


中央市場正面照


遠一些看看,屋頂真的很美,到這裡有種難以置信的感覺
畢竟以前都是看到詹姆士在介紹,怎麼自己會到這些地方咧


中央市場很大很大,他的側面也來一張


買完東西先拿回旅館放並且休息一下!
中央市場是一個MUST行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