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185/365] 寫在我的三字頭

剛剛孫媽媽提到:「我跟弟弟說姐姐是晚上十點三十五分生的、你是七點半,所以我要到晚上十點三十五分才要跟姐姐說生日快樂!」
((內心OS:媽,我之前自己好奇想要算上升星座甚麼的,怎麼問我幾點生您都不跟我說,現在總算說出來了))


中午大舅請吃飯,讓我去安東廳長見識,喔喔三分的炭烤菲力好好吃!
服務生聽到我們的對話,所以在甜點前端上了這小小生日蛋糕,真驚喜!!

身為甜蜜團第一個進入三字頭的,其實沒有甚麼太大的感觸XD
或許是因為知道自己長大了、也完成了許多事情,所以沒有遺憾。

二十九歲這一年,應該是密度很高的一年─
是我第一次認真的準備國家考試,雖然只準備三個月,但是這應該自己第一次走過一遍,儘管結果不理想,總算是對得起自己吧!
在準備考試這段時間,我很多時候住在學校((當然不是研究室XD)),因為這樣可以早點開始、可以晚點結束,時不時會收到媽媽加油打氣的簡訊、偶爾也會收到媽媽說很想我的思念,於是前一個生日在考試中渡過!雖然苦悶些,但是你們的愛與關懷沒有少過,也是心裡暖暖的呀呀呀!
接著年末確定自己要去德國,開始著手資料的準備等等,一心想要把自己的德文先打個底,卻心有餘而力不足~三不五時跟甜蜜蜜們的聚會、簡訊的關懷,成為我前進很大的動力之一,知道你們支持著我!
其實我一點也不害怕出國,只是很擔心自己能力的問題─在德國的兩個月應該是我突飛猛進、更加認識自己的時刻吧,看看我都回來一個多月了,後座力很強、還在持續發酵呢。也藉著出國的機會去了很多地方玩耍,看了很多、聽到很多,也讓自己想了很多。

我從來不覺得光是靠著自己我能走到今天((很像在發表謝辭感言是怎麼回事)),實習的兩個月裡讓我深刻的體認到:一生中發生的所有事情都有其意義,他可能讓我在未來對於某種事工特別有負擔、可能讓我更想要證明自己的能力、也或許讓我更有自信,不管這事情發生的當下看來是好、是壞、是正面的、或者是令人沮喪的,在未來的某一個時點都會有所回應,因為所有所有的事情都會留有痕跡。

甜蜜蜜們,你們也是我的貴人,陪著我走過起起伏伏的人生!

謝謝曾經重重打擊我的人,因為有你們,讓我想要變成更好的人;
謝謝曾經散布謠言的人,因為有你們,讓我知道太在意他人的想法是讓我出不去的牢籠;
謝謝曾經在我沮喪時拉我一把的人,因為有你們,讓我感受到人間的溫暖;
謝謝在我耍孤僻時不放棄我的人,因為有你們,我知道自己不孤單;
謝謝一路上沒有離開過的人,因為有你們,我的快樂是加倍、悲傷是減半的;
說到這裡應該要講─要感謝的人太多,那就謝天吧XD

但是,
有一群人我要一定一定感謝,那就是我的家人們;尤其是把我生下的孫媽!

長大了,肩膀上的責任似乎變重了,但是爸媽從沒有給我壓力,因為他們相信我;
長大了,我變了,但還是要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耶,祝我生日快樂啦~~~~~~~~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