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296/365] 阿妹─如果你也聽說

長大要面對的事情之一,
就是即便自己不說甚麼、只是自掃門前雪,還是會有人想辦法要攻擊你
或者是有些人根本不認識妳,但是他們說你的話好像你們一起共事過

剛開始或有些挫折,我也因為這樣有多少次在徐州路上漫步著,
黑黑的頁,只有我跟我自己,MP3放著音樂,
心好沉重、不知道是砂吹進眼裡還是怎麼著,
眼淚緩緩了滴了下來,不是大哭─但是有時候有些淚水是很好的釋放與解脫

然後我學會,在不同場合看到這些人,
我也會笑笑地假裝自己甚麼都不知道─如果讓這些流言蜚語打倒自己,我就輸了
這樣看來我可能很好勝吧~撐著一口氣是不願意讓別人得逞
我告訴自己:只要問心無愧就好,時間會證明一切

偶爾還是會問自己:我還有多少時間證明?
而我知道而我知道,這個世界讓總是有人的存在讓自己是被瞭解的

讓人最痛苦的,莫過於自己覺得「你們一定會懂的」的那些人,
也因為傳來傳去的話對你有些懷疑,這比甚麼都痛啊
((最近感觸比較多,可能是因為年末了吧,又碰到不少人跟事,但請大家放心─我很好))





突然發現站了好久 不知道要往哪走  還不想回家的我 再多人陪只會更寂寞
許多話題關於我 就連我也有聽過我的快樂要被認可 委屈卻沒有人訴說
夜把心 洋蔥般剝落 拿掉防衛剩下什麼 為什麼脆弱時候想你更多

如果你也聽說 有沒有想過我 像普通 舊朋友 還是你 依然會心疼我
好多好多的話想對你說 懸著一顆心沒著落 要怎麼負荷 捨不得又無可奈何

如果你也聽說 會不會相信我 對流言 會附和 還是你 知道我還是我
跌跌撞撞才明白了許多 懂我的人就你一個 想到你想起我 胸口依然溫熱

許多話題關於我 就連我也有聽過 我想我寧可都沉默 解釋反而顯得做作
夜把心 洋蔥般剝落 拿掉防衛剩下什麼 為什麼脆弱時候想你更多

如果你也聽說 有沒有想過我 像普通 舊朋友 還是你 依然會心疼我
跌跌撞撞才明白了許多 懂我的人就你一個
想到你想起我 胸口依然溫熱 如果你想起我 你會想到什麼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