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142/365] 羅馬假期體驗日

這天的行程就是走走走走走!羅馬有超多橋,我們走到了最著名的這一座
沿著河邊走,有樹蔭真的很美好~!!!!

只是天氣熱得不像話我真的是很傻眼呀


仔細看看上圖的橋上,有很多雕像,每一座雕像都長得不一樣唷!
而橋的盡頭就是這古堡,好奇怪─明明暑假就是旅遊旺季,偏偏好多地方都在工程
 


走走走走走,在遠處就看到飄揚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啦!
原來是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人在歐洲一段時間,看到國旗真的很感動耶
 


我們也沒有再搭大眾交通系統,就這樣繼續走走走走,就這樣走進舊城區,
繞道了萬神殿─另外一個我沒想過會看到本尊的地方
 


萬神殿頂上有一個可以透光進來的地方,一到光束煞是美麗~
大家都在光束下擺POSE,很妙很妙
 


然後我們又想到了「真理之口」!因為忘記先在住的地方查他怎麼去
只好簡訊跟朋友求救!她表示─是在一個很不起眼的小教堂,
我們搭地鐵到她說的那站,開始往前走走走走走走,一度覺得我們走錯很想要放棄、
問路上的行人也沒有人知道他在哪裡,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真理之口的義大利文跟英文差很多吧!天氣那麼熱走的人火氣頗大的
 


看到這張照片就知道皇天不負苦心人XD 後來我們看到一堆排隊的人群,往柵欄裡頭一看
叮咚叮咚!是真理之口耶~照相要付費,對我來說沒有甚麼
因為一進教堂我就是會奉獻的,可是對於非基督徒而言,有些人會覺得這樣很不合理

不過如果看到要收費你還是想要照的話,就別一直怨了吧!

後來我們去了西班牙階梯!人好多,可是在天還亮著的時候我實在看不出它的美
只是滿滿的人潮!有小販在人群中穿梭,但這是不被允許的,
我就親眼看到警察一出來,他們動作超敏捷的閃躲!

看來警察也沒有真的要抓他們或甚麼的,只是嚇阻作用吧!
但是一旦太囂張被抓到,應該是個很可怕的罰款
 


我們悠閒的在這兒坐了一兩個小時,看到天色從亮變暗
離開的時候我又回頭看了一眼,才知道西班牙階梯是這樣的美!

赫本的羅馬假期我小小的體驗到了,
雖然不像電影裡拍的那樣唯美,也沒有Vespa相伴,
但這是屬於我自己的羅馬假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