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130/365] 米蘭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只在米蘭住一天,從尼斯搭火車到米蘭五個多小時!

搭的那火車全不又是那種面對面的包廂座位車廂,這一趟火車搭下來也是有點辛苦;

但當我在七月搭了捷克的沒冷氣火車之後才知道這很舒服了呀~!!!

到了火車站,先看到自動販賣機,在這兒可是稱為「Self-service Snack Bar」;我自己覺得這也太美化太浪漫了XD

接著進入車站大廳映入眼簾的是這美景─車站也太美了吧~


我們可是把下午、晚上、早上的米蘭大教堂都看了一遍咧~
只能用壯觀來形容!看了歐洲這麼多教堂每次看還是每次新奇,他們都有自己的風格

 
關於米蘭大教堂─((內容取自wiki))
坐落於米蘭市中心的大教堂廣場。據稱,是世界第二大教堂,規模僅次於梵蒂岡的聖伯多祿大殿。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建築。

米蘭主教座堂的建造開始與1386年,於1960年最後一扇銅門就位才正式完工。歷經五個多世紀才完工,因此,它的建築風格包含了哥德式,新古典式,和新哥德式又稱巴洛克式。

教堂的建築風格十分獨特,上半部分是哥德式的尖塔,據統計共138座,最高的尖塔高達108.5米,頂端有一尊4.2米的聖母瑪利亞像,上鍍黃金。下半部分是典型的巴洛克式風格,從上而下滿飾雕塑,極盡繁複精美,是文藝復興時期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物。 


旁邊有一個大行精品百貨公司,不知道有多少年歷史,也是個美美美美美




晚上吃完晚餐我們又回來這裡!夜深了以為這兒的中東人跟黑人會比較少,但是我錯了!
置於他們怎麼樣、我又發生甚麼事情呢?明天揭曉XD


要離開的那天早上又來了一次!這天我們決定要進教堂


要進去不能穿背心、也不能背背包,在教堂門口有警衛((或者是工作人員))要檢查包包等等
我們是十點左右進去的,當時都不用排隊!約莫一個小時後我們出來,看到長長的人龍很可怕呀


米蘭應該是個很好買的地方,但我對精品目前是比較無感!
看到很貴的包包一心只想說這個錢可以在佛羅倫斯買到多少東西~

喔喔喔,在米蘭的那個晚上我穿著夾腳拖出來閒晃,為的是要讓腳透透氣;
在米蘭大教堂廣場突然想要來個跳跳照,
這一跳我的媽媽咪呀,夾腳拖就這樣飛出去,等到我落地的時候看到旁邊的人剛好接住他
真的是超級糗的啦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