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126/365] 我們之間

ㄟㄟㄟ,不要看到標題以為我要閃大家好嗎XDDDDD
你們這些人真的是吼~~~~(指)

最近看了「飛越老人院」跟「桃姐」,讓我非常非常想念外婆


從小我跟弟弟很幸福,有外婆照顧我們─
帶我們上學、幫我們送午餐;
從小就是外婆幫我綁頭髮;
幼稚園放學回家,外婆盯著我把功課寫完才能吃午餐;
一起睡完午覺,祖孫二人把客廳椅子往後推之後打開電視跳有氧舞蹈;
等到開始要到高雄上自然科學跟何嘉仁,放學回到家只要包包一放就有東西可以吃,因為外婆已經幫我們煮好水餃了;
我曾經以為我們家很LUCKY總是買到雙黃蛋,後來才知道是外婆特地請人留的;
總是幫我們張羅好多種選擇的早餐還有水果......
還有好多好多好多~~~~~~~


高中英文老師曾經出了一個暑假作業是要我們去外面當志工照顧老人家,還要寫報告
帥氣如我媽說:每個人都把自己家裡的老人照顧好,是最重要的事情
所以我很直的這樣在報告裡寫著,沒有被老師盯上也拿到高分

外婆給我滿滿的愛,我得到太多太多,但是我知道自己付出的永遠無法跟外婆給我的相提並論,但是我還是有我的驕傲─
一是我是這一代唯一幫外婆洗澡的:夏天幫外婆洗澡之後,自己也是洗了一場汗澡,擦乾身體的時候,外婆坐在浴缸邊、我蹲著,婆婆總會摸摸我的下巴說「你流好多汗」,然後幫我擦擦;但每次聽到外婆在媽媽下班回來後說「你女兒把我洗的好乾淨,好舒服」,就覺得好滿足好滿足
一是外婆到了後期還是記得我是誰:想想這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情

我們都會老,都希望自己能活得有尊嚴,所以我們也應該要將心比心
雖然嫌長輩煩、覺得他們嘮叨不停是難免,
但是絕對絕對不要因為一個脾氣或者是一個嘔氣而有一絲絲的遺憾

外婆,我們擁有彼此很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