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365+10/365] 《詩歌》─如鹿切慕溪水

一首聽了會讓我覺得很寧靜的詩歌,有中英文的版本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    如鹿切慕溪水
惟有你是我心所愛 我渴慕來敬拜你

你是我的力量盾牌 我靈單單降服於你
惟有你是我心所愛 我渴慕來敬拜你

英文版本的歌詞也要來一下 
  1. As the deer panteth for the water
      So my soul longeth after Thee
      You alone are my heart's desire
      And I long to worship Thee
  2. You're my friend and You are my brother
      Even though You are my King
      I love You more than any other
      So much more than anything
      Chorus:
      You alone are my strength, my shield
      To You alone may my spirit yield
      You alone are my heart's desire
      And I long to worship Thee


((以下資料取自網路))

    有人認為《如鹿切慕溪水 As The Deer》恐怕是除了《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之外,最為基督徒所喜愛傳唱的詩歌了。這首詩歌歌詞言簡意賅,旋律優美,其中文的版本,更被無數華人教會廣傳,為萬千聖徒帶來心靈上的切慕與安寧。
     歌詞源自舊約詩篇第42篇中詩人所說:「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這句話的意義我們可曾有細細體會? 
        一頭在山谷中迷走的鹿,對水之「切慕」無非是因為乾渴,因為乾渴牠就要尋找溪水,是一心一意迫切的尋找,水成了牠生命依賴的唯一指望,在尋找的過程中牠不會受路旁的小花,或沿路上炫麗迷人的風景而轉移牠的專注,牠必須要尋找到可喝的溪水,不然就誓不罷休,因為這是牠的生命。 
        這種“切慕”是生存的切慕,是生命的切慕。因有所渴慕,這頭鹿就知所專注。
      「如鹿切慕溪水」,人對神有如此的渴慕嗎?神對我們,有像溪水對一頭在飢渴中的鹿那麼重要嗎?還是在我們尋找神,認識神的過程中,我們的心常常被另外的東西吸引過去,轉移了我們的專注?
        到底我們真的有渴慕嗎?若我們心中渴慕,就自然會排除一切攔阻障礙,就自自然然地「盡力」去尋找能滿足這渴慕的「水」。
        盼望我們的心都能有一個轉向,完全徹底的轉向神。只有這樣,你才能對神產生“切慕”,你才能如鹿切慕溪水那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