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365+184/365] 腐皮大亂捲─好看健康料理

通常買菜錢我會先想好要做甚麼
但做腐皮捲的那天下午我只是想要去走走,
冰箱又空了,就是該買東西啦~
所以回來以後面對著食材們,於是我決定來捲一下好了



首先看看咱們的食材有哪些咧:

火鍋豬肉片~一盒50元,但這次我只用了一半不到



當然還有腐皮囉,記得要買那種還沒有炸過的唷~
之後就把豆腐皮打開,讓搭變得比較長



接著就是看自己想要包那些東西到裡面
我是包了杏鮑菇跟蘋果還有蘆筍((最近愛上水果入菜))



怎麼做咧!?

1. 先把豆腐皮攤開,其實豆腐皮就是摺摺摺在一起,所以拿到手上絕對會知道他怎麼打開

2. 放上肉片,如果肉片剛好比較小可以放兩片,但我都只放一層

3. 接著離邊邊有一點距離的地方放上適長的蘆筍段、蘋果條短、杏鮑菇



4. 接著就是把它捲起來。
    邊捲的時候記得要稍微使點力讓腐皮捲緊一點。
    因為一切臨時起意,沒有牙籤或者是韭菜綁住腐皮捲,我是用鋁箔紙把他們固定住



5. 接著就是把他們放進鍋子裡面煎囉!
    我加了一點點的油進鍋子裡面,記得不用太多唷,因為腐皮捲本身也有點油的



6. 各個角度都要煎一下,因為裡面有生的食材,尤其是肉片
    要均勻地煎才能免除變焦、東西沒熟的窘境



7. 煎好了之後拿出來對半切,就會看到美麗的剖面圖囉
    個人很愛亂排盤,所以就圍成圈圈



我沒有任何調味,蘋果有淡淡的甜,食材都夠新鮮東西就會好吃
如果口味稍重的人,可以在捲之前撒上一些鹽巴,
或者是在事後放上椒鹽一起食用。

簡單好看又營養均衡的料理就好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