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365+155/365] 小時候的偶像

今天早上看了朋友分享、在前天撥出的康熙
主題是「你一定聽過的老歌」

天押我整個人是懷舊風起呀~~~~~
山風點火的出乎意料大家一定都聽過吧?




但是這個不是重點呀,我小時候超超超超超~愛伊能靜的
說道伊能靜就不能忘記他拍過的冷氣廣告─
一能靜、二強冷、三省電
回憶都上來了我的媽媽咪呀!!!!!

以前的演藝圈銀色夫妻後來的離異讓我實在很受衝擊,
心想:天呀,這不是我的伊能靜((是不是很傻很好笑Orz))

她也有很多紅極一時的歌:悲傷茱麗葉((說到這首,我還會比動作也太誇張了))、十九歲的最後一天((我19歲的最後一天跟表哥們去唱歌他們真的點了給我唱))、遊戲.....
我最愛的是「螢火蟲」,第一次聽的時候就覺得好溫暖

螢火蟲螢火蟲慢慢飛 夏夜裡夏夜裡風輕吹
 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 讓螢火蟲給你一點光
燃燒 小小的身影在夜晚 為夜 路的旅人照亮方向
 短暫 的生命努力的發光 讓黑暗 的世界 充滿希望
螢火蟲螢火蟲慢慢飛 我的心我的心還在追
 城市的燈光明滅 閃耀 還有誰會記得你燃燒 光亮



偶爾在公車上撥放的收音機裡聽到一首歌,
會很有感觸,不同的時間點聽到同一首歌也會有不同的感覺
然後想想:這些受歡迎的歌,要嘛就是唱出人們心中的希望、要嘛就是唱出最痛苦不堪的時刻,不管怎樣都是一種投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