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365+145/365] 懶人料理─親子丼輕鬆搞定晚餐

現在手腳越來越快,做飯時間縮短,
但偶爾也會想要再多偷懶一下、簡簡單單輕輕鬆鬆地做出晚餐!

想起冰箱裏面還有去骨雞腿,決定今天來做親子丼吧
((我的不是正牌的啦,只是運用手邊有的食材完成))



這真的很簡單很簡單~

1. 去骨雞腿也要把油跟皮去掉、切塊  ((其實要煎也可以,但是記得要去皮唷))
2. 洋蔥逆紋切  ((我沒有想要把它煮爛,如果想要煮到很軟的話,
    建議先去冷凍庫凍一下,這樣可以加速變軟的速度))

3. 洋蔥放入鍋內煎香、加入金針菇、放入雞腿肉
4. 接著加入醬料→
醬油:味醂:米酒=3:2:1
5. 蓋上鍋蓋燜煮,滾了之後加入一半的蛋液後關火悶個兩分鐘
   
((我自己是加了一些牛奶,但不要打勻,這樣才會有黃白兩色))
6. 接著再度開火,滾了之後另外一半的蛋液,滾個五秒就可以關火了
7. 在已經放入白飯的碗裡裝入這些配料,最後放上幾片青菜、撒上三島香鬆


噹噹噹,就這樣完成囉~~~
原本放在親子丼上的應該是青蔥絲跟條狀海苔,
因為蔥價太高嚇死人、我也不想要特別去買海苔,所以我用青菜跟三島代替

另外,除了原本應該要有的洋蔥之外我自己加入了金針菇
算是一個親子丼的變奏曲吧~


1 則留言:

  1. 我真的覺得親子丼是大家的好朋友,三分鐘就可以搞定晚餐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