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365+83/365] 《戀人待轉區》─前男友的前男友

〈戀人待轉區〉前男友的前男友



文/關懷寧
一直到許久之後,我才能和你侃侃而談。回憶年輕無畏的我們所編寫的戲碼,曖昧、吃醋、嫉妒,角色的轉換與扮演,刀刀見骨的對白。
因為他已經不在他在的地方,我們也失去針鋒相對的張力,更關鍵的是,我們都不愛他了。拆卸掉戀人的權利與義務,一切魔咒都解除。

當他默默用美麗的藉口和優雅的行為扼殺這段關係,扼殺我們的同時,為甚麼我們反倒更加仇視彼此,甚至想方設法置人於死地?
我們都瘋了。在愛的神聖性之下,我們悖離了道德與忠貞,霸占霸占霸占,他竟堂而皇之持續糟蹋兩個人,設下陷阱而落網的荒人。理所當然,他施了技倆令我們殺紅雙眼,讓我們活在謊言之中,以為非他不可,世界才會圓滿。
其實愛情真偉大對吧!可以容納那麼龐雜的恨、不確定的未來、飢渴的性。
回溯細節,總教人膽顫心驚。
曾經傻得以為他都懂,他能理解我的瑕疵,補足我的軟弱。他往往不多解釋,僅以親吻愛撫回應我種種困惑,輕輕柔柔落在我的唇我的肌膚上。每一次做愛都彷彿最後一次,深怕用罄,便放肆酣暢,延長顫抖的巔峰。躺在潮濕的床榻蠕動著旋轉著,我害怕得緊緊扣住他,扣住他的靈魂他的所有。
不需要道歉,或歸咎哪裏出了差錯。我們都為了自己好,為了幸福而義無反顧,天經地義。
就像我必須假設一位情敵,定義你,如鬼魅躲在我們之間,遂有了攻擊與前進的目標,我才不至潰敗。不見的時候,你囓咬著他的身體,負起情人的責任;見了又隱匿,埋伏在暗角窺視,監控我們的相偎相依。
你啐說:「親愛的,先來後到,誰被蒙在鼓裏,誰才是第三者?」
不對啊,分明是你和他盛怒分手,我是正當性十足的繼任者……。
「你記得嗎?他整整消失了一個月,而你收到一封『Traitor』的簡訊。我和他,根本,從來沒有結束。」
不留音訊,切斷聯繫,倉皇逃難,他稱說散心,肩上登山包展開一場流浪。
當時去了哪?消磨的光陰又換得甚麼?他一派無賴回應,完全沒印象。走過的每一座城市如廢墟,途中的陌生人即使笑靨如花,他仍頑強抵抗內心的魔,放棄語言的能力,啞巴之旅。
「我陪在他身邊,我就是他的行李。」
終於解開了謎題,終於應證了愛人的甜言蜜語上了鎖。諷刺的是,如今想來皆雲淡風輕。我笑笑地,讚嘆你的計謀,微微羨慕你倆偷來的時光。
後來,我們都恢復了健康。
你釋然地說,是被一首歌治癒,當你不再相信他口中的「最愛」所謂而來,抑鬱便豁然開朗。你一遍遍聽,也一片片拼湊碎裂的承諾。把背叛的傷懷抹去,把生活導入正軌,把自己練壯。你所能做的,不是一味遠離他,而是讓堅強的意志無限膨脹,戰勝最後一絲留戀。
一直到新的幸福降臨,我們已是握手言和的前男友,我們無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