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365+77/365] 高雄岡山─小時候到現在的好滋味:小溝頂

先說聲拍謝哈哈,因為這是我把阿文完成後回岡山的時候的照片,
拖到現在才寫真的是有點久,
上次回岡山的時候湯圓都停賣了咧哈哈




記得小時候每個月會有一次,從音樂班下課我們會去買一碗熱熱的湯圓,
隔天早上熱來當早餐!

其實小溝頂最紅的應該是木瓜牛奶,
他們的果汁都很純唷,不像北部好多都是又加一堆水一堆糖的
我去的這次是二月底,除了他們的果汁台之外
一定要喝的就是圓仔湯



小小的店面,相較於以前現在的店面位置似乎交通比較方便些,
少少的位置,很幸運的那天我去就有位置可以坐




這是我的湯圓湯,「小溝頂手工湯圓」
小甜,但是熱熱喝快快好((ㄟㄟㄟ現在是在上演福懋熱飲嗎XDDDDDD))
就是小網或者是大碗,不選配料


手工湯圓手工湯圓,就是搓成長長的一條然後手刀切成這樣
我很喜歡他們家的手工湯圓,因為QQ的有嚼勁但是不會讓我這個胃不甚好的人消化不良
大豆、紅豆、綠豆、花生


還有很鬆很綿的芋頭啦!!!


我每次吃他們家的湯圓湯就一定要把芋頭跟湯圓留到最後
接著慢慢品嘗,記得這個幸福又滿足的感覺


請注意唷:手工湯圓是冬天才有的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