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365+28/365] 清明時節雨紛紛

其實我比較想要記得今天是兒童節哈哈哈哈哈哈哈

早上我們一家三口搭公車出發到小舅家,
今天不是每個月一次的三口上山,
今天是大家一起一起去看外公外婆~~~~~


圖片來源:網路

還是跟以前一樣,我們上山之後開始清清目的的雜草、修剪一下桂花跟杜鵑
以前都是舅舅爸爸阿姨在做這些事情,
今年是我跟弟弟、表哥上陣,以前在旁邊打雜的小弟小妹們現在已經在拉主KEY了!!

下山的時候我跟弟弟、舅舅聊著小時候在岡山眷村的種種,
才發現很多回憶被存放在腦中的資料夾裡面,從來沒有被移除,
只是不知道會打開他們、把那些點點滴滴喚出

很想念很想念外公外婆。

聽說在教會的很多阿姨們都很羨慕我跟我媽的感情,
媽媽真的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
我也會想要在能力所及範圍內多多陪伴我媽媽,這就是我,
一個我不想要改變的部分!

有些人問我為什麼這麼黏家裡,我從來不覺得這樣有甚麼不對,
跟家人關係緊密就是我的一部分,
我最近突然覺得我會有這種量力而為的陪伴想法是來是我媽耶,
因為媽媽就是這樣陪伴著外婆的!

在外婆生病以後這樣的陪伴沒有改變過,
雖然生理上的疲憊揮之不去,但是不管甚麼時候媽媽都是用微笑面對外婆,
所以我學著這樣陪伴外婆、照顧外婆,現在也這樣陪伴媽媽。

永遠永遠記得有一次半夜聽到外婆起來上廁所,
我用力睜開眼睛下床到廁所,
外婆在上廁所我就蹲在一旁((因為我跟媽媽都覺得這樣才不會讓被陪伴的外婆覺得我們高高在上或有壓力,這樣蹲著讓外婆覺得我們是對等的)),
我好累好累一面看著外婆發呆,心裡一面想著媽媽平常不知道比我累幾萬倍,
外婆伸出手摸摸我的臉,跟我說:「你跟你媽媽一樣」,
雖然外婆沒有再說甚麼,可是我真的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