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365+27/365] 《戀人待轉區》─愛難以饜足

〈戀人待轉區〉愛難以饜足


(圖/余沛珈)

文/關懷寧
在港島燈火輝煌的夜裏,我與M對坐,眺望滿山的繁華美景,舉杯慶祝這闊別多年的重逢。
聽她一口流利的廣東話點餐叫酒,俐落的模樣簡直當地人,現實壓力的追趕果真讓她一瞬間變得獨立成熟。席間,她不時檢查手機、回覆訊息,接了幾通電話處理業務,我心疼她在高速高壓高消費的城市度日,每天投入職場如戰鬥,非得拚個你死我活分高下。窩居大廈一隅,狹仄的起居環境,鮮少的休閒娛樂,連週末都得加班的生活。我不禁想著,一塊乘載世界金融與經濟發展密集的地區,人們的感情會不會更容易決堤呢?
最起碼對M而言,想維護一段遠距離戀愛,確實需要更忠誠的心力。
她和他相識在多雨的倫敦,酒吧裏,兩人相談甚歡,有了進一步發展。負笈求學的她被他的才華和性格吸引,那一年,那片霧茫茫的天空下,他們用歡笑和愛填補生命的空缺,成為彼此在異鄉的堅固依靠。

畢業後,她來到香港工作,他則回土耳其尋覓更好的機會。分隔兩地,只透過聲音和照片牽引,思念渡不了河,碰面又談何容易?好幾次她忍受不了寂寞來襲,身邊結識的男人近在眼前,火柴微微摩擦便冒出火焰,即便是逢場作戲吧,她也三番兩次背叛了他。
「我知道在感情上我必須守貞,卻阻止不了身體上的密集出軌。」
「牛郎織女一年一相會,算算你們一年還有七天,小別勝新婚不是嗎?」
「根本不夠啊!我需要更真實、更久的陪伴。」
縱使她確定自己的心向著他,偷吃不過是衝動底下的消遣,但百密必有一疏。某次,她和男人愉快餐敘,酒酣耳熱之際,驅車前往對方的飯店。她以為有距離當作保護傘,偷天換日,卻忘了手機曾被他埋下定位程式,代表她個人的紅點不偏不倚顯示在他的螢幕上,移動著,步入地雷區,度過漫漫長夜。
行跡敗露,免不了一陣激烈爭吵,他指證歷歷,她堅決否認。幾週後,他按原計畫飛抵香港,本該是一場甜蜜的聚會,卻演變成控訴與責罵的戲碼。她說,睡醒睜開眼就是滿腹的怨懟,她從沒體會過這麼痛苦的關係,可是無論如何都不能率先認輸。她一度豁出去想:「要分就分吧!既然你不愛了,我的愛也不夠支撐長時間的孤獨。」
在赤鱲角機場,愧疚與遺憾令她淚流滿腮,她非常清楚也許這一別,就是永遠了。愁雲慘霧的他放下行李,沉重地轉身對她說:「我還是決定原諒妳。原諒妳可能欺騙、犯錯、傷害我的種種一切。我想通了,我會盡力跟公司爭取調過來。再等我一下!等我穩定一點,我們年底就先訂婚好嗎?嫁給我好嗎?」
「妳答應了?」
「Yes,I do.」
這樣一名對愛難以饜足的女子,這樣浪蕩天涯的她,終究回頭是岸,從良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3/today-gender4.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