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365+363/365] 香港上環─海安咖啡室:懷舊老店

是吧,我就是去一堆觀光客不是那麼多的地方
今天到訪的是海安咖啡室,
這天我是搭叮叮車去的唷,在香港搭叮叮車是最便宜的
因為不管做多遠都是同樣票價哈哈哈

這家店的位置是香港上環干諾道西17號地下



看他的店面外觀就知道部是那種很FASHION的店,就是有種古老的味道
從外面櫥窗就可以看到很多餐包、菠蘿麵包、飲品
在店裡的人們都很安靜,開心地吃著早餐、一面看著報紙
這是在香港街頭難有的寧靜

說真的想吃的東西很多,可是一早又不想要吃太重口味的
就是這樣簡單的圓桌,餐墊下壓著MENU


後來我選了早餐的B餐((沒錯,我照錯地方了照成A餐哈哈哈))
我是點一個菠蘿油、一個火腿絲雞湯公仔麵、一杯香滑谷咕
因為是加價點的飲料,所以總共是30元


我會點這個香滑挖歌是因為上面是特色飲品XD
等我點了才上網查到底是甚麼,
其實跟朱古力很像,但是我點的這個是比較多巧克力粉,所以比較苦、不那麼甜


公仔麵來了!
就是很多的火腿絲、美生菜、公仔麵((也就是泡麵哈哈哈))這樣煮在一起,
其實也沒有啥特色啦,看到旁邊的人都在吃通粉有點後悔哼哼
對我來說有點鹹,但這個超級管飽的,
我必須要說他們家泡麵煮得真不賴,是我愛的那種有點脆度、不是軟爛的麵


接下來就是我的菠蘿油啦,他們麵包加熱端上來就好香好香
因為麵包加熱,奶油就這樣融在裏頭,
咬一口下去熱量爆錶,但是就是很爽快呢,
熱熱的麵包很有嚼勁兒,在搭配上香香的奶油


看我這樣撕開就知道他們家麵包很Q了吧!
而且跟我之後吃到的菠蘿油不一樣,
他們家的不甜、也不那麼油,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搭配上奶油才剛剛好吧
也有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吃起來沒那麼香,
但不管之後吃到外皮再酥脆的菠蘿麵包都沒有他們家麵包的勁兒呀


最後是香滑谷咕
真的是苦苦的巧克力飲品,邊喝邊攪拌,
還好不是太甜,這樣搭配我的菠蘿油恰當好處
我就這樣邊吃邊拿出地圖研究接下來的行程
很悠閒,雖然是觀光客但一點也不突兀


因為這就是讓人覺得可以放慢腳步享受的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