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365+252/365] 秋天幸福料理─栗子燒雞

我愛栗子我愛栗子,栗子燒雞想做好一陣子了,
礙於大家說栗子很難剝,我實在....有點卻步


食材:紅蘿蔔一根、乾香菇數朵、去骨雞腿兩隻
   糖炒栗子約莫15顆((是的,懶惰的我選擇了淡淡甜味的糖炒栗子,我沒有選太甜的))
調味料:醬油、味林、米酒

1. 先把去骨雞腿、胡蘿蔔切塊;香菇要先泡水唷

2. 雞皮朝下煎香、煎至焦黃色

3. 加入胡蘿蔔再煎一下


4. 加入栗子跟泡好的香菇 ,稍微拌炒


5. 再加入調味料:醬油三匙((我用的是薄鹽,所以加比較多))
              米酒一匙、味林兩匙、泡香菇的水

           

6. 食材跟調味料都下了之後,就是稍加拌炒,然後蓋上鍋蓋悶一下
 至於悶的時間多久,其實一切就取決於栗子軟了沒
 當然,一面悶也要記得要打開鍋蓋翻炒一下唷

7. 最後就是收汁,完成完成,超簡單的~~~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