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365+279/365] 天暖吃鍋鍋─味噌泡菜豬肉鍋

每次看料理節目都想說:如果我也有工作人員幫我備料跟善後,
我會更愛做飯XDDD
今天的是味噌泡菜豬肉鍋,這相對簡單啦
只要東西切一切就好哈哈哈哈哈哈,接著就是投入法



備料:洋蔥兩個、包穀一根、紅蘿蔔一根、菇類、冬粉、凍豆腐、木耳
調味用:味全韓式泡菜、還有現成包裝味噌醬


1. 首先是要把洋蔥、胡蘿蔔、包穀切塊,我都是滾刀切
 同時也要把冬粉先泡水、豬肉片先川燙一下去血水


2. 切完之後投入投入,全部放到鍋子裡面,加水煮開,滾了之後把火關小
 接著就加入味噌調味,記得要拌一下唷



3. 接著我就把包穀拿出來了,因為湯頭已經有它的甜味((其實也可以在加味噌之前就取出))
 然後就是放入凍豆腐,記得凍豆腐會吸湯汁唷,所以可能還要視情況加水
4. 下一個出場的就是韓國泡菜啦!我前前後後是加了三分之二瓶進去,量很多
 因為泡菜本身就有鹹味,所以不用另外調味囉


5. 接著就是木耳呀、菇類這些容易熟的、還有還冬粉
 肉片也該出場囉,就這樣稍微悶一下就會全熟啦


很簡單又很暖心的鍋物,也動動手做做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