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365+191/365] 巧克克口味美式鬆餅─ANGELINCA可可香蕉捲

其實還有兩篇關於萬聖節的亂做文章想要跟大家分享,
可是跳跳糖早上自己亂弄了一下巧克力口味美式鬆餅,好好味呀
所以就先跳過萬聖節吧,後天同一時間請收看吼XD




前情提要:
記得之前跳跳糖是怎麼做巧克力口味嗎?
沒錯,就是用剩下的一點鬆餅糊加了可可粉嘗試,
如果想要知道之前是怎麼做的請點我

因為之前就是有可可粉的香味,可是味道不那麼濃,
所以我這次從調糊開始就已經加入ANGELINA可可粉啦~~~


1. 材料有:ANGELINA可可粉《請看這裡》、100公克的鬆餅粉、熱水少許
 牛奶((其實做過一次就知道大概要怎麼一濃稠度的糊可以調出好吃的鬆餅,
 所以我這次沒量))

2. 首先,先用熱水把可可粉調開,至於可可粉要多少因人而異,我是加了三大湯匙
 再加入一些牛奶,攪拌均勻


3. 在調好可可口味牛奶的碗裡加入100g鬆餅粉,攪拌
 如果覺得太稠就再加一點牛奶
 建議大家每次加牛奶的量不要太多,畢竟太稠就比較麻煩,是可以再加鬆餅粉
 但就會掉入加不停的黑洞中哈哈



4. 攪拌均勻之後就是這樣,不想之前就是點點顆粒狀,底還是原味鬆餅顏色



5. 接下來就是重複之前的步驟囉:先抹油在鍋底、鍋子燒熱、倒入麵糊到鍋上,文火煎
 我今天很無聊的嘗試用一般炒鍋煎,因為我的炒鍋也有平面,
 但是建議大家不要跟我一樣好奇,還是平底鍋比較好翻面



6. 看到向上圖的大泡泡出現在煎餅邊緣之後就可以翻面囉
 我的方法是:用鍋鏟邊推邊鏟,從外緣開始
 附上了一張照片,希望大家可以看懂我在說甚麼哈



7. 因為用炒鍋煎,所以有點活該,翻得不是很漂亮
 煎完之後超香的啦,約莫呈現這樣的情況((請看下圖))



8. 巧克力跟甚麼最搭?我想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都覺得巧克力跟香蕉是好夥伴吧~
 一早不想要吃太多澱粉,所以我決定把這做成美式鬆餅捲
 取一根香蕉,因為要捲起來,所以我沒有用一整片一整片的
 把它鋪在鬆餅上,記得不要太貪心,不然捲不起來呀
 ((當然您也可以煎很多片,就這樣一層一層疊上去))




9. 我很假掰的還切成一段段,我手邊沒有鮮奶油,我也不是個愛鮮奶油的人,
 所以他就是很單純的巧克力鬆餅跟香蕉的組合



如果有鮮奶游的話,可以在捲之前擠,一方面也可以幫忙固定,應該會比較好捲
另外也可以在切好之後擠在每一段捲上,當作裝飾

10. 因為還剩下香蕉,所以我就把香蕉先切片,接著切成花瓣狀



先調可可醬再加鬆餅粉的方法比較好吃,味道也比較夠,
原本鬆餅粉就有一點淡淡的甜,再加上ANGELINA的苦甜味,光是單吃就很滿足
也因為美式鬆餅本身不甜,所以搭配甜甜香蕉整個就是完美加灑花呀

現在可可粉不只是泡可可飲囉,下次用他嚐嚐煎片香氣十足的美式鬆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