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365+194/365]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萬聖節最末發:木乃伊與眼球

這次用上的萬聖節元素有:眼球、木乃伊、蝙蝠、血泊



1. 準備材料:湯圓、洋蔥、絞肉、洋菇、聖女番茄、義大利麵醬
 麵條、海苔、青菜、現成鴨胸


2. 青菜燙或炒皆可;用海苔檢出蝙蝠、眼球、木乃伊的表情

3. 麵煮熟,其實甚麼麵都可以,我為了相似度選了山東麵
 這種麵條比較粗、厚,所以要煮比較久~
 我的省瓦斯方法:水開→放下麵→加水等水開→再加水等水開→蓋上鍋蓋悶


4. 最麻煩的就是番茄肉醬了:洋蔥切碎、蘑菇切片、番茄切小塊

5. 先把絞肉放下去炒,讓他出油,炒個五分熟就可以先盛起
 切著洋蔥炒香、加入洋菇片,留在鍋內

6. 接著加入半熟絞肉、番茄塊,再倒入義大利麵醬、加適量的水
 ((我沒有另外加讓和調味,因為義大利麵醬本身就已經很鹹了))

7. 接著就是翻炒、煨煮,因為我想要洋蔥可以是軟軟不要脆脆的



8. 番茄肉醬完成之後,就是裝飾眼球了,我是從番茄肉醬那裏取番茄皮
 ((番茄熟了之後,皮很好撕下))將番茄皮做成血絲、再剪個圓形海苔

9. 木乃伊製作:就用麵條繞著現成鴨胸就好了、剪下表情放上去

10. 鋪上青菜、放入番茄肉醬、眼球、木乃伊、蝙蝠,
   好吃又有氣氛的萬聖節料理就完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