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339/365] 光復北路─夏慕尼鐵板燒

耶今天是除夕!我依舊在介紹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該不會就這樣一路吃到365的最後一篇吧!?))
((題外話:0307是這一輪365的最後一天呢,甜蜜蜜們要不要碰面慶祝一下呀?))

很久以前吃過夏慕尼,他也是台塑集團下的一員
我都是在合購版上面買餐券,因為這樣可以免一成服務費,即便如此一餐吃下來拿一張小朋友出去只能回來兩個十元銅板,所以囉,今天算是口試通過的慶祝

注意:照片多,不喜勿入



最上面的單據一放就是告訴大家,可以自行對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座位,正對主廚,
儘管夏慕尼不便宜,但每桌都是滿滿的!來看看他們的擺飾
服務生會幫忙弄餐巾、最下面的紅盤只是裝飾啦,從頭到尾沒有食物放在上頭喔
前面的小白盤則是放麵包的小餐盤、左邊的調味是洋蔥跟有點類似千島醬還有玫瑰鹽


一開始就會奉上水&香檳((當然不是真的香檳開甚麼玩笑XD 但是甜甜的很好喝
如果喝完了服務生會幫忙再加喔))


前菜:右邊是橙香油封鴨;左邊是燻鮭魚佐蘋果酸豆
我個人比較喜愛油封鴨,好嫩喔媽媽咪呀,上一次吃到油封鴨是兩年前去巴黎找學姊的時候了咧,我記得是在她家路口的餐廳,相較於法國油封鴨,夏慕尼的油封鴨水準也不賴喔


湯品:牛肝菌菇濃湯─點他的時候服務生就告訴這個味道比較重喔
剛端上來的時候其實只看到菇菇們,後來才幫我加入濃湯
我整個很買這種卡布奇諾是湯品的單呀,而且這個湯真的很好喝~!!!
很濃郁、很香、還有很多菇菇
下面的是象拔蚌海鮮湯─剛上來的時候也是看到象拔蚌、鯛魚跟一些海鮮,
湯是之後才加進去的,一加進湯裡面的海鮮也就熟啦
我沒有嚐這個湯,但是聽兩種都喝過的人說:「你的比較好喝」
我想這也關係到喝的人喜歡濃郁濃稠還是清湯吧


麵包有兩種口味:左邊是帕瑪森CHEESE;右邊是雜糧
趁熱吃最好吃,還有奶油可以搭配,吃完還需要可以跟服務生說喔


沙拉的部分呢,分別點的是蔓越莓鮮果沙拉跟燻鴨鮮蔬沙拉
滿滿的水果跟旁邊一杯的蔓越莓漿,酸酸甜甜的頗開味哈哈哈哈哈哈
SORRY啦我沒有燻鴨鮮蔬沙拉照


 吃到這兒會上檸檬SORBET─怕酸的捧油也不用擔心,因為我覺得他裡面加了柚子醬,
所以其實甜的成分多於酸喔


坐在正對面可以欣賞廚師的絕活((右面那個白白的是廚師的喀ㄘㄥ無誤XDDD))


這是普羅旺斯雞排海鮮中的「雞排」,看以來鼓鼓的齁
因為皮肉之間有玄機呀!!!!!!!!!!!!!


是的看官們,裡面有櫛瓜、彩椒跟番茄喔
右邊看似藝術的一筆是羅勒醬,一看就知道這雞肉非常之嫩吧!?
而且皮超脆的喔,我吃了一口雞肉,好好味呀
海鮮部分就是─干貝、焗烤蝦兒
如果想要吃澎湃一點的話,請點這個唷,因為分量真的很大


 香檳配通過口試,心情也太好了喔耶喔耶喔耶((好吧,這是當時的心情,現在一心想要快點修改完,不然要拖到甚麼時候啊))


接下來是我的凱薩琳牛排,他們的牛排種類很多,也都有美牛跟非美牛可以選,
我實在不知道怎麼點所以就請教了服務生,雀屏中選的是卡薩琳牛排((美牛))
因為肉質比較好,所以份量相對少了些,一開始就會問要幾分熟
然後主廚在真正把牛排煎好前也會先切一兩塊讓食客吃吃看生熟度
我吃完以後表示:可以再生一點
主廚說:哇你吃好生
((我個人是覺得好的牛肉才能這樣吃,當然要好好享受一番呀))
凱薩琳牛排沾玫瑰鹽就很好吃唷,旁邊的是蒜片


接著上來的是櫻花蝦炒飯,在點餐時就會先問蝦卵跟櫻花蝦是不是都OK
當然OK呀開甚麼玩笑XDDDDDD 炒飯就是這樣油亮油亮的好吃咩
真的是粒粒分明、用料實在,原本說著這樣吃太多的我也把他嗑完了 Orz


這邊用完之後就會有服務生帶著去甜點跟飲料享用區
照慣例主廚都會問問大家今天用餐是否滿意,我這天真的是目睹奧客,有夠機車
他們回答:嗯,還可以
主廚:如果有不滿意的地方可以跟我們說,這樣我們可以改進
男生:就這樣呀,走精緻料理嘛,所以....就還OK啦,可以接受
主廚:如果覺得量不夠的話,要不要再來點麵包或者是我再幫您上一份櫻花蝦炒飯
男生:不用了不用了((因為這時候有半桌的人都看著他們覺得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後來他們就去甜點區,服務生把主廚叫過去,我就看到他們又再對話
想必又是來了一次他的「可以接受」言論,但會吵的小孩就有糖吃
他們後來又提了一袋東西回家 =..= 這樣他怎麼會檢討阿 ((翻桌))

甜點跟飲料來囉來囉:覆盆子冰心濃漿
上來的時候是一片白巧克力在最上頭,下面是香草冰淇淋,
接著服務生就會澆上熱的覆盆子醬,就開始融化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HIGH
裡面還有許多果仁,所以是層次感頗多的甜點,只是吃到最後有點膩


甜點二號是莓果鮮奶酪,聽說十分之好吃呀!
光是看就覺得很美了~~~~~


飲料們是荔香蘆薈果醋跟奇異果汁,都可以去冰喔
我這奇異果汁點的真對,超解膩的


我自己覺得以菜的精緻度跟分量來說,價格雖然稍高了一點點但是是很合理的
打牙祭暨慶功之旅,成功!








3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夏慕尼不錯,櫻花蝦炒飯好吃

    回覆刪除
  2. 當然要碰一下呀
    但話說果子好像還沒回台灣~
    (而且有在正確軌道上進行365的似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巧喔,是我們兩個 XDDDD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